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举办“青春告白祖国”主题教育活动

  

  

  

 925日下午5时,良乡校区热闹非凡,来自全校11个院系的60位同学齐聚一堂,共同参加学工部主办的青春告白祖国主题教育活动。来自40个民族的同学身着民族盛装载歌载舞,表达了对祖国母亲的热爱之情。

北工商学子爱我中华

悠扬的《爱我中华》音乐声响起,各民族同学随着音乐翩翩起舞,欢快的旋律、动人的舞姿,充分抒发了北工商学子对伟大祖国母亲真挚的热爱。富有民族特色的服饰,有节奏感的舞步,引发强烈共鸣的爱国主义歌曲,立刻吸引了路过的同学,他们也纷纷加入,参与了自由舞蹈环节,热情洋溢的表情、轻松愉悦的氛围,诉说着北工商学子拳拳爱国之心。

食品学院阿月尔古力是来自新疆的维吾尔族学生,她说参与活动非常激动!在学校真正感受到了习总书记所说的各民族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团结在一起。感恩伟大的祖国、伟大的党给了我们接受高等教育的机会,我们一定要把爱国主义向身边的各民族同学传递,做爱国的青年表率。”

祝福祖国生日快乐

舞蹈环节后,全体同学以一曲《我和我的祖国》唱出了北工商学子的真情实感,把现场的气氛推到了高潮,无论是地方口音还是字正腔圆的普通话,无论是民族语言的个性表达还是美声的专业演绎,都透着北工商青年学子真诚祝福!“men doletemde suiemn”(维语:我爱中国!),“men otanmde suiemn”(哈萨克语:我爱中国!),“a zhongguo la ga”(藏语:我爱中国!),千言万语汇成了青春对祖国的告白!

来自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的梅丁宁同学表示:在国庆7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真诚地对祖国表白,我爱你!我的中国!来自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的阿依布同学,已经是大四的学生了,得知告白活动之后,特意从阜成路校区赶来参加活动,她说:我们是幸福的一代,是感受祖国伟大成就最直接的一代,盛世青年更当自强!我爱我的祖国,我愿意为建设富强的国家发奋学习!继续努力!参与活动的同学,一同大声祝福祖国母亲、生日快乐!真挚的呼声得到了在场所有人的共鸣,现场爆发了热烈长久的掌声和欢呼声!

“青春告白祖国”主题教育活动,是学生工作部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由学工部主办,凝新聚力阿力达·翁哈尔拜民族学生管理辅导员工作室承办。随后,学工部将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宣讲团等工作,把爱国主义教育作为本年度工作重心和主线,创新工作方式让主题教育活动能够得人心,进人心,暖人心,驻人心,确保教育活动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