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教职工歌咏比赛

   

   

   

   

   

   

   

   

   

   

   

   

925日下午,新中国70华诞即将来临之际,学校“我的祖国我建设”教职工歌咏比赛在阜成路校区隆重举行。校领导黄先开、孙宝国、张德玉、谢志华、张耘、郑文红、贾英民、方德英与全体教职工欢聚一堂,共同庆祝祖国母亲的生日。作为“我和我的祖国”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内容,学校1090名教职工踊跃参与,用歌声向新时代献礼,向祖国致敬。

合唱比赛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17支合唱队伍依次登台,共同唱响中国梦主旋律,用歌声传递爱国情,用奋发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为祖国唱响生日颂歌。机关党委第一分工会、艺术与传媒学院分工会、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分工会、机关党委第二分工会、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分工会、食品与健康学院分工会、法学院分工会、轻工科学技术学院分工会先后演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他们满怀真情,融入朗诵、舞蹈、童声领唱、机器人展示等表演,用激情澎湃的歌声点燃爱国热情,表达对祖国无限的热爱和美好祝愿;商学院分工会高唱《我们走在大路上》,高昂的朗诵、奋进的歌声,豪情万丈唱响新时代;理学院分工会带来歌曲《走向复兴》,铿锵有力的声音表达着实现民族复兴伟大梦想的心愿;公共事务处分工会、经济学院分工会歌唱《我的祖国》,豪迈的誓词,热情洋溢的歌声,唱出他们干事创业、齐心协力、勇往直前、开拓进取的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工会挥动着向日葵捧花,以《我爱你,中国》抒情悠扬的歌声,深情讴歌祖国的壮丽山河和各族人民的美好生活;数学与统计学院分工会歌唱《光荣与梦想》,吹响追逐梦想的号角,挥舞着的国旗象征着他们奋进新时代的决心和力量;外国语学院分工会昂首挺胸,用不同语言说出我爱你中国,配合手语动作,用最热情的姿态和嘹亮的歌声唱响《中国》;体育与艺术教学部分工会带来的歌曲《爱我中华》,慷慨激昂,稳健的台风、美妙的歌声,汇聚成浓浓的爱国热情;机关党委第三分工会演唱的《劳动托起中国梦》,豪迈、欢悦的歌声,传递出劳动者万众一心的追梦激情。参加合唱的不仅有青年教职工,教授们也积极参与,他们用一首首脍炙人口的经典歌曲,唱出了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深切表达了对伟大祖国的赞美和祝福,展现了他们深厚的爱国情和良好精神面貌。

整场比赛历时两个小时,经过激烈角逐,体育与艺术教学部分工会获得一等奖,机关党委第一分工会、艺术与传媒学院分工会、食品与健康学院分工会获得二等奖,数学与统计学院分工会、经济学院分工会、商学院分工会、外国语学院分工会、机关党委第二分工会、轻工科学技术学院分工会、理学院分工会、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分工会、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分工会、机关党委第三分工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工会、法学院分工会、公共事务处分工会获得三等奖,体育与艺术教学部分工会赵梦弦获得最佳指挥奖。校领导上台为获奖者颁奖。

据悉,为合唱比赛顺利举办,923日,学校副校长、工会主席郑文红主持召开部门协调会,就活动开展的注意事项和需要解决的问题进行了具体指导。各分工会广泛征求教职工意见,选好合唱曲目,做好歌曲编排,在紧张的工作之余,认真组织教职工练唱,邀请专家指导。校工会积极做好前期筹备工作,召开工会委员、分工会主席会议,讨论确定比赛流程、评委设置等,部署排练和舞台布置相关事项。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得到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研究生院、公共事务处、保卫处、团委等部门的大力支持。

合唱比赛在《歌唱祖国》悠扬歌声中圆满结束。

飞扬的歌声,吟唱70载难忘岁月;优美的旋律,播颂新时代美好生活。北工商人将继续发扬求真、立德、勤奋、创新的工商精神,凝心聚力,改革创新,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以豪情壮志谱写学校改革发展的新篇章,致敬新时代,献礼新中国70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