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举办2018-2019学年本科生国家奖学金评审会

  

  

923日,我校2018-2019学年本科生国家奖学金评审会在良乡校区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德玉出席会议并讲话。学生处处长吕良、校团委书记王海伟,学生处副处长许峰、盖晓庆以及相关学院党委副书记参会并担任教师评委。220名学生代表现场观摩并担任学生评委。

评审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来自11个学院的32名国家奖学金候选人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台,通过3分钟的演示文稿展示自己在学习、科研、学生工作、社会实践、竞赛获奖、志愿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理学院宾凡淳连续3年绩点和综合测评专业第一,作为体育舞蹈队的一员,多次参加国家级、市级比赛并获得一等奖;数学与统计学院赵玉雪在数学分析、常微分方程等5门专业课程中取得满分成绩;轻工科学技术学院的杨蕴格在保持绩点综测专业第一的成绩下积极竞赛,获得全国数学竞赛二等奖,物理竞赛三等奖和北京市数学竞赛一等奖等荣誉;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魏姗姗是智能车的头号玩家,现已被清华大学机械系拟录取;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刘紫凤成绩优异,竞赛获奖20余次,累计参加温暖衣冬等实践活动多达50余次;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巴文岚在电路原理、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等6门课程取得满分成绩,并获得单科学习优秀奖学金;经济学院黄永健热爱所学专业,已获得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金融工程硕博连读保研拟录取资格;商学院黄永刚同学积极进取、勇于拼搏,共获各级比赛奖项4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5篇,竞赛科研双丰收;法学院胡延杰同用所思所学为法律和正义发声,大学期间征战模拟法庭比赛、辩论赛超过70场;外国语学院侯雅婷践行外语加党建,双语传播中国故事,以己所长服务国家,获北京市优秀学生干部;艺术与传媒学院李昕澍获校级以上奖项12项,所在创业团队平台月流水10万余元,学习创业两手抓。候选人的优秀事迹赢得了现场评委、老师热烈的掌声。

此次国奖评审采用个人现场陈述答辩、教师学生评委通过“智慧校园”手机客户端现场打分的方式进行。最终选拔出的23名学生中,累计成绩绩点均在3.55以上,最高为4.46,党员占78.3%、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占34.8%、获得过市级及以上奖励占100%、获得国家级或国际级奖项占87%、公开发表论文占56.5%、参与过市级及以上课题占65.2%。截至目前,获评此次国奖的202016级学生中,已有19名收到了包含清华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知名高校在内的保研录取或复试通知。

张德玉副书记对32位候选人在德智体美劳各方面所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了高度赞扬和充分肯定。他指出,在今年的候选人当中,党员特别多、绩点和综合测评双第一特别多、参加国庆70周年游行方阵训练的队员特别多、候选人获得国家级和省部级奖项特别多。尤其参加国庆训练任务的15名候选人,充分发挥出共产党员平时“看得出”、关键时刻“站得出”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展现出我校优秀学子的家国情怀。张德玉副书记勉励全校的低年级学生要以国奖候选人为标尺,树立远大目标,胸怀国家,刻苦学习、勇于创新、全面发展,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国家奖学金是由中央政府出资设立,用于奖励普通高校在校学生中特别优秀学生的专项奖学金,是目前国家对本科学生的最高奖励。我校国家奖学金候选人的推荐,是在开展学年“综合测评”的基础上,从本科二年级以上学生中评选产生。各学院通过逐级评审程序,差额推荐32名候选人参加最终的评审会,此次评审会评选出232018-2019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并报送至北京市。

 

附件:2018-2019学年国家奖学金推荐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