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艺传学院与新意互动创新人才校外实践基地举行揭牌仪式

   

919日,艺术与传媒学院 “创新人才校外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北京新意互动数字技术有限公司举行。新意互动集团副总裁田丽凯、品牌发展中心总经理朱晓云、组织发展中心总经理谢文、晶数总监王波,我校艺术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高丽华、设计系主任郭小强、广告系副主任孙铭欣以及部分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揭牌仪式。

新意互动集团副总裁田丽凯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管理现状、企业文化和企业愿景。新意互动成立于2002年,凭借大数据输出的研究洞察、策略创意、媒介投放等优势,构建了完整的智慧营销服务体系。公司曾连续三年荣获由赛迪顾问颁发的“中国汽车行业数字营销企业竞争力排行榜TOP1”,连续7年跻身“中国网络广告公司综合服务排名TOP2”,2019年入选中国大数据企业50强。她表示,此次北京工商大学“创新人才校外实践基地”落户新意互动,是产学结合的有效推动形式,也是校企平台融合的共享共赢,希望优秀学生能够到新意互动实习、就业,获得良好的发展平台。

艺传学院党委书记高丽华教授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史、师资力量、专业特色、人才培养模式以及就业情况等,对此次校企合作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表示期待。她提到,“创新人才校外实践基地”旨在提升学生综合能力,艺传学院与新意互动将在实习实践、课程内容、案例库建设、“双师制”培养以及项目研究等多个环节开展深入的合作。

晶数总监王波为在场师生带来精彩的大数据业务分享。他谈到,成功的广告要从“洞察”开始的,移动互联网时代数据洞察方式已发生了深刻的变化,新兴的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可以更好地实现对受众行为和心理的洞察,他从实践角度出发,与同学们分享了具体案例。随后,品牌发展中心总经理朱晓云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公司,并为大家介绍了公司所获荣誉、服务品牌以及先进的数据洞察技术,让同学们对新意互动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揭牌仪式当天适逢新意互动成立17周年,学院和新意互动互赠礼品,希望此次的双赢活动能获得更好的发展。

为满足广告业对创新人才的需求,提高广告学专业学生的创新创意能力,艺术与传媒学院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大背景下,以“创意、创新、创业”为核心,进一步推进与行业领先企业合作,建立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人才培养与输出平台,近年来已与多家企事业单位建立了实习基地,此次“创新人才校外实践基地”揭牌工作是平台建设的延伸与拓展。是艺术与传媒学院广告学专业面对广告行业数字化发展针对培养目标和培养方案所做的现实探索,也是学界与业界就广告学本科人才培养需求和产学资源共享的一次有力对话。希望双方发挥各自的资源、人才与平台优势,探索学校与企业的产学研协同发展模式,为新时代中国广告业的人才培养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