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开展“强化网络安全意识,构建和谐平安校园”主题讲座

   

916日至22日,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由信息网络中心、学生处联合举办的网络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2019级本科生入学网络安全教育在良乡校区举行。9月18日,北京市公安局内保局段继亮以强化网络安全意识,构建和谐平安校园为题,受邀为新生进行了精彩的讲座。讲座由信息网络中心主任李海生主持。

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的主题是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李海生主任介绍了学校开展网络安全教育背景,强调了信息网络安全教育对师生的重要意义,希望通过网络安全教育,增强学生网络安全防范意识,更好的保护自己。

段继亮从如何看待网络安全、为什么要重视网络安全、涉网案(事)件和电信网络诈骗的特点、类型与防范对策等方面,结合自己扎实的理论基础和丰富的实践经验,详细阐述了网络安全、信息安全的重要性。并通过大量案例详细讲解了面对网络电信诈骗的防范方法。

在演讲结束后,段继亮还和同学们进行了网络安全问题的互动。他从国家网络安全法的角度积极引导入学新生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同学们纷纷表示,网络是一把双刃剑,泄密隐患就在身边,保密工作不容忽略,要做谨言慎行的网民,共筑网络安全防护线,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同时,大家希望学校加强网络安全法规的宣传教育,提高大学生网络安全法制观念。

网络空间是虚拟的,但运用网络空间的主体是现实的。希望广大师生增强网络安全意识,依法上网、文明上网、理性上网,切实做到网络安全为师生,网络安全靠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