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赴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参观学习

   

   

值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开展之际,919日下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务职能部门负责人、基层党组织书记及部分党外人士等一同来到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瞻仰革命旧址。

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是中共中央在北京香山的革命旧址,由修缮恢复后的革命旧址与新建的香山革命纪念馆组成。912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香山革命纪念地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号召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紧密团结起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满怀信心继续把新中国巩固好、发展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循着总书记的足迹,大家参观了香山革命纪念馆,认真观看了题为《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的展览。展览按历史脉络,分为“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5个部分,通过800多张图片、地图、表格和1200件实物、文献和档案,全景式生动呈现中共中央在香山期间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完成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使命,开启中国历史发展新纪元的光辉历程。在双清别墅、来青轩,大家瞻仰了毛泽东、周恩来、朱德、刘少奇、任弼时等老一辈领导人工作和生活过的旧址,深切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和优良作风,进一步汲取理想信念和前行的精神力量,牢记初心使命,增强干事创业的信心和自觉。

参观后,大家纷纷表示,在新的历史时期,要继承和弘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伟大革命精神,传承好红色基因,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续发扬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勇作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的奋斗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的答卷,为把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而不懈奋斗,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