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北京市教育行业网络安全联合检查组来我校检查指导工作

   

917日,北京市教育行业网络安全检查组一行到我校对信息网络安全工作开展检查。检查组由北京公安局网安总队五支队赵永军、市教委教育信息化处张如双、市委教育工委安稳处马嘉林、北京教育网络和信息中心徐晶及满亮、奇安信技术人员等组成。学校党委书记、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委员会主任黄先开,副校长、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方德英出席会议。会议由市教委教育信息化处张如双主持。

方德英副校长代表学校对网络信息安全检查组一行的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希望通过此次检查、整改,进一步提高学校的网络信息安全水平,增强服务师生的保障能力。

张如双表示,此次教育行业网络安全联合检查是国庆70周年前夕,落实习总书记对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重要指示,指导督促各单位网络安全工作落到实处,确保信息网络安全。

信息网络中心主任李海生从组织保障、日常网络安全管理、等级保护以及国庆70周年网络安全保障四个方面汇报了我校在落实网络信息安全方面工作情况。他谈到,我校高度重视网络信息安全工作,制定并出台了《北京工商大学网络及信息安全管理办法》,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运维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逐级落实安全责任制。学校在每年的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举办各类活动,推动网络安全意识进校园。学校网络安全可靠,基于虚拟化技术,采用网络、安全融合式组网的方法,完成了数据中心网络安全一体化防御体系建设。同时,开展了学校信息系统等级保护的申请、撤销、变更等备案工作,现我校共有第二级等级保护信息系统备案13个,其余均进行了第一级信息系统等级保护备案工作。此外,学校还专门制定了国庆70周年期间全校网络安全保障工作技术方案和应急预案。

黄先开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校高度重视信息网络安全工作,北京市教育行业网络安全联合检查将促进我校信息网络安全建设水平的提高。学校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落实落细各项安全工作,不断提升学校网络安全管理水平,构建和谐平安校园。

随后,北京市教育行业网络安全联合检查组采取人员访谈、现场检查和远程检查、查阅资料的方式,对我校网络信息安全情况进行了全方位检查。对我校领导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工作、采取的一系列创新措施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将上报上级机关予以推广。同时,对技术人员检测发现的问题、体制机制建设、网络安全基础工作等提出了具体要求,确保70周年庆典期间网络安全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