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按照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工作安排,916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党委书记黄先开主持。

会上,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集中收看了专题报道《重要读本的重要价值》,通过听取编写情况介绍、框架结构梳理、专家深度解读等,全面了解了《学习纲要》一书的基本情况,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同时,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洞察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从坚定斗争意志、把准斗争方向、明确斗争任务、掌握斗争规律、讲求斗争方法等方面,对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在新时代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提出了明确要求。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工作实际,分别谈了认识和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学习纲要》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了全面系统阐述,体系清晰,逻辑严谨,是深入学习领会这一思想的重要辅助读物,必须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视野宏阔,思想深邃,是指引我们实现伟大梦想、进行伟大斗争的重要遵循是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和年轻干部健康成长的重要指引。大家表示,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

校长孙宝国谈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我们立足现在、面向未来的理论基础。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目标,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进一步增强信心,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讲求斗争的策略方法。孙校长强调,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要结合学校工作,围绕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主线,深入学习《学习纲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强化使命担当,主动履职尽责,“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 

党委书记黄先开作总结讲话。他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切实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要在多思多想、学深悟透上下功夫,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意义、时代意义、实践意义;要在系统全面、融会贯通上下功夫,深刻把握这一思想贯穿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知其然又知其所以然;要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理论联系实际,自觉用这一思想指导学校事业发展。他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为学校推进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不断保持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想干事,善谋事,勇于担当,攻坚克难,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