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组织2019级少数民族新生见面会暨中秋茶话会

  

为帮助少数民族学生尽快熟悉校园、适应大学生活、定位学业发展,911日,学生处组织了少数民族新生见面会暨中秋茶话会。少数民族学生辅导员、内派教师、新疆西藏籍42名少数民族新生及高年级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会上,少数民族学生辅导员阿力达为2019级少数民族新生发放了印有学校校徽的特制手工月饼,传达了学校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对少数民族学生的关心关爱,并表示希望新生能够积极融入集体生活,及早树立学业目标,积极上好每堂课、完成每一项作业,向优秀看齐,为青春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穆凯代斯、布哈加尔、岗钦多吉等优秀学生代表分别从入党流程,学习考试,社会实践,社团,文艺活动和读书心得等多个方面传授大学生活学习经验,分享个人成长感悟。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鼓励新生要努力学习,积极开拓视野,发挥个人所长,全面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

为了让同学们更加明晰自己的入学初衷,学生处还特意为每名学生发放了明信片,引导同学们寄语四年后的自己,并将这些卡片回收保存。

本次活动是学校落实新生引航工程的一项具体举措,目的在于通过座谈和榜样教育,了解少数民族学生思想动态,尽快帮助他们融入大学、适应环境、确定方向,激发成长的内在动力。学校还将面向少数民族学生开展学业分析、青春告白祖国、我和国旗同框等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