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荣获2019年第八届海峡两岸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总决赛一等奖

 

823日,第八届海峡两岸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总决赛在台湾大学落幕。由我校辛士波副教授指导,经济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5名研究生絮美娜、王成、张甜甜、丁笑文、曹艳组成的参赛代表队荣获一等奖。这是我校参赛队伍首次晋级海峡两岸总决赛并获奖。

本届大赛自201810月启动伊始,历时10个多月,共吸引海峡两岸400多所高校5万余名学生参加预赛选拔。经过知识赛、实践赛等考核环节的层层选拔,大陆地区共有来自全国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21所本科学校、209支参赛团队进入全国总决赛,角逐6个参加海峡两岸总决赛的晋级名额。我校“年少有为”代表队成功突围,晋级海峡两岸总决赛。最终,大陆6所高校和台湾4所高校会师总决赛,我校“年少有为”代表队凭借参赛作品“善观风色,善择食鸡”荣获一等奖,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

海峡两岸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由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台湾)中华应用统计学会主办,是面向两岸高校大学生的一项公益性专业赛事,自2012年开始举办,每年一届。大赛基于大数据时代背景,以市场调查与分析为核心,同步开展两岸互动、学术交流、成果转换与教师培训为一体的综合实践教学平台。竞赛主要参赛对象为在校本专科学生,通过大赛的调查实践,提高学生的组织、策划、调查实施和数据处理与分析等专业实战能力,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服务意识、市场敏锐和团队协作精神,引导学生观察社会和感知社会。

此次参赛获得益普索(中国)咨询有限公司、京津冀经济学学科协同创新联盟和学校研究生院、教务处、经济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大力支持,期待我校在下一届海峡两岸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中再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