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911日下午,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按照中央、北京市委对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对全校主题教育进行全面动员与重点部署。市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顾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黄先开主持会议并作动员报告。

为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组织开展好主题教育,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统筹谋划,提前成立了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讨论制定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深入调研了学校各部门、各学院,坚持准备在前、学习在前、调研在前,为我校全面开展好主题教育奠定了良好的思想基础、工作基础和舆论氛围。

黄先开书记作动员部署。他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中央立足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立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全局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彰显了党执政为民的初心、勇于自我革命的恒心和夺取伟大胜利的信心,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按照中央和市委统一安排,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关于开展好全市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通知》等要求,对学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黄书记就此次主题教育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的政治需要;是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时代需要;是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聚焦学校发展,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推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现实需要。开展这次主题教育,就是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忠诚党的事业为己任,勇于责任担当、勇于直面问题、勇于自我革新,焕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聚焦学校事业发展的关键点,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加快实现建设成为具有商科、轻工和食品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的“工商梦”。二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确保主题教育扎实开展。要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聚焦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五个具体目标,坚持“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突出首善意识和首善标准,突出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突出服务保障国庆活动,突出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带头争创一流、走在前列,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北京工商大学形成生动实践。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主体责任,切实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开展主题教育是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要明确主体责任,坚持统筹推进,加强宣传引导,转变工作作风。务必提高政治站位,以严谨踏实的态度,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统筹推进、狠抓落实,确保主题教育顺利进行。

黄先开书记强调,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最重要最现实的使命担当;加快建设以商科、轻工和食品为特色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是这一代工商人的使命担当。要以坚韧顽强的斗争精神,较真碰硬的工作态度,务实创新的工作作风,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引导全校广大师生更加自觉地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更加奋发有为地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为办好人民满意的首都教育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根据市委安排,第十二巡回指导组对学校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全程督促指导。顾军同志在讲话中对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提前谋划、深入调研、精心组织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就接下来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严格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市委要求。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作为主题教育的主线,落实到主题教育全过程各方面,要扎实开展学习教育,广泛深入调查研究,深刻检视剖析问题,切实推进整改落实。二是要切实组织开展好主题教育。这次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和市委部署上来,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要突出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牢记“看北京首先从政治上看”的要求;要坚持“四个贯穿始终”,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以行动自觉深化思想自觉;要做好结合文章,把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结合起来;要力戒形式主义,改进主题教育推进方式,减轻基层负担,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三是扎实做好巡回指导工作。巡回指导组将严格按照市委各项部署要求,紧紧依靠党委开展工作,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在全程参与、全面指导的同时,抓住重点对象、重点要求和重点举措,加强具体指导,注意发现总结典型,推动主题教育健康有序开展,并按照中央和市委指示精神,以严明的纪律做好督促指导工作,把良好作风贯穿指导工作全过程。

今年5月,中央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近日,中央印发了《关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指导意见》,98日,市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巩固深化第一批主题教育成果,以首善标准精心组织第二批主题教育。本次动员部署会的召开标志着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展开。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按照此次会议的部署要求,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确保这次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市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祝明京,组员李艳秀、于群、陈晖到会指导。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两代表一委员及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