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举行2019年退伍老兵欢迎暨入伍新兵欢送仪式

  

   

   

99日下午,2019年退伍老兵欢迎暨入伍新兵欢送仪式在良乡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张德玉出席活动并讲话。学生处处长兼武装部部长吕良、各相关学院党委副书记、征兵专项工作辅导员、2019年退伍老兵和入伍新兵、学校4个学生国防类社团代表及2019级新生代表参加活动。

仪式上播放了由学校武装部精心制作的《欢迎老兵回家》和《兵耀工商》视频,展示老兵退伍时对部队生活的至情至真、依依不舍以及我校退伍老兵返校复学后在学习、工作、生活等各舞台全面发展的良好精神风貌。

吕良宣读了我校201934名入伍男兵光荣榜。在今年的大学生征兵工作中,我校共有74名男生、37名女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报名参军。除34名男生已经顺利入伍外,7名女生进入政治审查环节。2004年至今,我校入伍的大学生士兵人数已达380人。

艺术与传媒学院广告172班潘佳杰同学作为退伍老兵代表讲述了自己入伍两年如何从迷茫、找不到努力方向到在部队锻炼发展成为一名果敢坚毅、激情满怀、用奋斗去追逐梦想的有志青年的心路历程。食品181班谢南州同学代表入伍新兵发言,谢南州来自贵州贫困地区,入学前的暑假,在学校组织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访时,他了解到大学生入伍的相关政策和我校退伍老兵的优异表现,坚定了他入伍的决心。入学后,谢南州加入了学校民兵连组织,提前了解适应部队生活,终于在8月份圆了自己的军旅梦。

在颁奖环节,张德玉副书记为在今年参加西城区武装部组织的役前训练工作中担任教官并表现突出的我校16名老兵颁发了荣誉证书。各学院副书记为本学院今年退伍的老兵佩戴“光荣退伍,再续荣光”的绶带,并赠送了描写北京高校优秀退伍大学生士兵事迹的书籍《青春军旅行》。退伍老兵们把大红花亲手佩戴在新兵同学的胸前,预示着老兵把接力棒交到了新兵手中,延续着工商学子报效国家、献身国防的使命。新兵同学面向全场师生庄严宣誓,做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革命军人!

张德玉副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对我校大学生征兵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退伍老兵返校后在党班团建设、新生军训、“五早”活动、民兵连训练等工作中发挥的突出作用给予了高度赞扬。他希望2019年退伍的老兵能够向我校往届表现优异的退伍同学学习,把军人的好作风、好传统带到学习工作当中,继续大力弘扬军旅文化,为校园文化注入正能量。同时,他寄语新入伍的同学到部队后要不怕吃苦,刻苦训练,永不放弃,主动锤炼意志品格。两年后,像老兵班长们一样兵耀祖国,兵耀工商。

仪式在全体新兵、老兵和国防社团学生齐声合唱《强军战歌》的嘹亮歌声中落下帷幕。

 

附:2019年参加入伍光荣榜(男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