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隆重举行2019年教师节庆祝大会

   

   

   

   

   

   

910日上午,欢度第35个教师节之际,学校在阜成路校区东区礼堂隆重举行教师节庆祝大会并表彰为学校各项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教职工。校领导黄先开、孙宝国、张德玉、谢志华、张耘、郑文红、贾英民、方德英出席会议。获奖教师,全体中层干部,部分教职工和学生代表参会。大会由副校长郑文红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党委书记黄先开致辞。他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在职教职工、离退休老领导、老教师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向获得表彰的各位教师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学校实施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攻坚克难、狠抓落实的关键之年,同时也是北京工商大学合校办学20周年。20年来,北工商全体教职工始终秉承“求真、立德、勤奋、创新”的校训,坚守立德树人的根本使命,同心同德,砥砺奋进,推动学校实现了跨越式的发展,办学水平和办学声誉得到大幅提升。他带领大家回顾了学校发展历程中的难忘时刻,指出学校的优势是拥有工商情怀、团结一心、乐于奉献、孜孜不倦的高素质教师,是拥有15000名充满青春朝气、好学力行的青年学子。数十年来的风雨兼程铸就了学校特有的校园文化和精神追求,北工商的教师具有品德高尚、自强不息、开拓创新、追求卓越的品质,希望大家接过历史的接力棒,走好属于这一代人的长征路,担负起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重任。

黄书记强调,为加快推进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步伐,学校计划启动“北京工商大学事业发展2025行动计划,围绕“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一条主线,推进“校园基础与环境建设”和“和谐与智慧校园建设”两项建设,实施“学术立校、人才强校、特色兴校”三大战略,开展“学科建设攀越、人才培养创新、队伍建设卓越、国际交流提升”四个行动,以此为总体思路推进学校事业快速发展。希望全体教职工紧密团结起来,锐意进取,敢闯敢干,相信只要全校师生携手同心,踏实前行,在建校一百周年之际,把北京工商大学建设成为具有商科、轻工和食品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的梦想一定会实现!

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德玉宣读了2019年学校从事教育工作满30年教龄的教职工名单和2018-2019学年获得市级以上表彰的优秀团队和个人名单。

副校长谢志华、张耘、贾英民、方德英为2019年学校从事教育工作满30年教龄的教职工代表颁发证书。学生代表向从事教育工作满30年教龄的教职工代表、2018-2019学年获得市级以上表彰的优秀团队和个人代表献花。

从教30年教师代表学生处刘立新老师从感恩、感谢、感动3个方面谈了自己从教以来的感受和体会。她表示,感恩可以从事自己一直钟爱的教师职业,感谢教师职业让生命绽放光彩,感动教师职业带来的幸福感。当看到学生学有所成、业有建树、快乐生活,当所做的工作得到领导同事认可、欣赏和鼓励,职业生命就被注入了新的能量,继续燃烧,发光发热。风雨30年,韶华已逝,耕耘30年,桃李芬芳,她相信未来的30年,还会有许许多多执着坚守、敬业奉献的教师,为把北京工商大学建设成为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相信北京工商大学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食品与健康学院2017级博士研究生王慧君代表全体学生表达了对母校、对老师的感恩与感谢之情。她谈到,尊师重教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任何人的成长成才都离不开老师的培养,社会的进步和更新无不饱含着老师的辛劳和奉献。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只有尊敬老师,认真学习、刻苦钻研,取得优异的成绩和科研成果,才是献给老师最好的礼物。她号召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敢担当、奋发有为,珍惜大好学习时光,求真学问,练真本领,与学校同心,与祖国同向,与中国梦同行,让自己的青春在为学校发展、为祖国建设、为中国梦实现中迸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北京高校第十一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工科类B组一等奖获得者、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赵峙尧老师代表青年教师向辛勤工作在教育一线的同事们致以节日的祝福。他深情回顾了自己在北工商求学任教的经历,感谢学校一直以来对青年教师的培养、支持和鼓励。他谈到,近年来学校不断提高教学质量,提升培养平台,突破科研成就,深化社会服务,传承优秀文化,开拓国际交流,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作为一名北工商人,深感骄傲和自豪。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争做四有好老师的嘱托,怀着对学校的感恩之心、对工作的敬畏之心、对学生的责任之心,努力工作,开拓进取,为学校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奉献青春和热血。

值此教师节之际,孙宝国校长代表学校向几十年来辛勤耕耘、默默奉献、勇于拼搏的各位老师和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他指出,经过学校申报、专家组考察评估、市领导研究,我校被定位为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学校的教育事业发展进入了新阶段,这是我们的使命和机遇,实现具有商科、轻工和食品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是未来学校30年工作的一条主线,全校上下必须围绕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这条主线,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统一行动,凝心聚力、齐心协力,以全新的姿态、饱满的热情和积极进取的态度投入到本职工作中。

孙校长用详实的数据和事例,从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学生结构、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国际化、校园建设等方面分析了学校发展优势,同时指出了学校与高水平研究型大学、世界一流大学的差距。孙校长强调,站在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新起点,必须认清差距与不足,保持清醒的认识和足够的定力,充满信心,鼓足干劲,力争上游:必须坚持以人才培养为核心,努力构建高水平创新型人才培养体系,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必须以高水平师资队伍为支撑,着力提升教师的教学能力、科研能力、创新能力和国际化能力,适应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的需要;必须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第五轮学科评估和博士点申报为抓手,进一步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必须紧紧抓住北京国家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机遇,以高水平科研平台建设、科研项目申报、科研成果获批为导向,提升科研创新能力,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为国家和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必须牢牢抓住北京建设国际交往中心的机遇,加快学校的国际化进程,实现学校学生的国际化、教师的国际化、科研项目和科研成果的国际化;必须牢牢抓住良乡高教园区向大学城转变的机遇,加快良乡校区二期建设,尽快启动三期建设,为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创造条件。

孙校长指出,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的号角已经吹响,具有商科、轻工和食品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的奋斗目标已经确定,希望全体教职工万众一心,努力拼搏,坚持内涵、特色、差异化发展,为实现世界一流大学的北工商梦而努力奋斗!

庆祝大会在《歌唱祖国》的歌声中结束。

弘扬尊师风尚,争做教育先锋。第35个教师节之际,北京工商大学的全体教职工将继续秉承“求真、立德、勤奋、创新”的校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努力奋斗!祝全体教职工教师节快乐!

附件:2019教师节庆祝大会表彰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