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商学院多措并举开展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831日,商学院迎来了2019级的本科新生。831日至96日,为帮助新生迅速适应大学生活,学院多措并举开展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迎新用心,用爱迎“新”

2019年,学院共招收本科生579人,研究生295人,是学校各学院招生规模之最。为了精准做好迎新生工作,学院党、政、团领导做了充分深入的沟通,第一时间制定了工作计划。822日,院团委81名学生干部全部返校,全面展开工作。为了让新生更快的了解校园,学院通过拍摄vlog的形式将学校各个角落介绍给新生,同时制作了“全家福”、校园地图、班主任以及各专业介绍等展板,通过公众号同步推送,为广大新生深入了解学校提供方便,增进了对大学的喜爱之情。

83031日,新生陆续来报到,学院团委组织学生会、青志协和党员爱心服务站的同学们热情迎接新生,提供一站式服务,帮助搬运行李并送至宿舍、帮助新生们领取物资、耐心指导新生们办理入学手续等。在工作人员的协作配合下,迎新工作如火如荼、有条不紊的开展。

家校同心,提升教育合力

831日,学院举办2019级新生家长见面会。学院党委书记张春萍、副书记樊江涛、副院长何玉润、19级辅导员老师以及160余名家长参加见面会。何玉润介绍了商学院的历史沿革、专业发展、师资力量、学术成就、培养目标等,向家长们提出了家庭教育与学校教育的融合建议,细致解答了家长们提出的问题。樊江涛用数据详实分析了各专业学生成绩和就业情况,介绍了学院团学工作、学风建设措施和校园文化活动,并建议家长转变角色,跟子女交朋友,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张春萍希望家校合力共同培养出优秀的社会人才。

同日,19级各班班主任纷纷走进新生宿舍,为新生及家长们送去温暖的问候和诚挚的关心,班主任们耐心询问新生的适应情况、人际交往等方面的问题,与他们交流大学生活注意事项,帮助他们更好的融入新的环境,适应大学生活。

德育润心,引领学生健康成长成才

91日,学院在良乡校区举行新生欢迎大会,学校副校长谢志华出席会议。学院领导、辅导员以及学院2019级全体本科新生参加大会。

谢志华副校长介绍了商学院悠久的历史,强调了大学学习的意义,分享了他关于大学学习和人生的经验体会,并希望同学们进入大学后要明确学习目的、开阔视野,自觉学习,执着求索,不断提升能力素质,提高人生的境界。院长毛新述介绍了商学院的师资力量、专业特色和学院近期在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上取得的突出成绩,并希望同学们奋发向上,树立专业意识,做好规划,注重传承历史,做有担当、有作为的大学生。工商管理系仇勇老师及新生营销191班马艺丹同学分别代表师生进行发言。

同日,学院举行新生入学教育大会。樊江涛以学院的历史为起点,从考研、就业等方面为大家讲述了商学院的优势与学院发展前景。同时,详细解读《学生手册》中的学生行为准则、学生考试管理规范、生活等方面的制度规定,更好地帮助新生在入学初尽快树立自律的良好习惯,为四年大学生活学习助力。

93日,学院举办专业介绍会。各专业主讲老师以图文等生动的方式向新生具体展示了专业现状、课程设置、就业准备等内容。老师们认真的讲解,同学们积极与老师互动,提出的各种疑问也得到了老师们的耐心且全面地解答。活动的开展,帮助新生了解所学专业课程安排、教学现状、发展方向及就业前景等情况,更好地明确学习目标,规划大学生活。

榜样暖心,鼓人心催人进

91日,学院学生党团工作介绍会暨第二十届学生组织系统职能介绍大会在良乡校区召开。热情洋溢的开场视频拉开了帷幕。学生党支部书记、学生会主席以及学院团学青的15个部门负责人依次上台进行部门展示和介绍,精致的focusky,激昂的演讲,纷纷向2019级学生们抛来橄榄枝。希望学生们借助学院提供的平台,提升专业素养,绽放个人魅力,收获知识、能力、友情与成长。

95日,学院举行2019年秋季学期青春榜样报告会。报告会以访谈的形式开展,最精彩的部分莫过于青春故事分享。原注会132的杨丹和大家分享了公务员的正确打开方式;原工商141的刘源分享了实习和就业攻略;学院研究生戴秋萌带领大家回顾军旅生活和考研经历;保研到北京师范大学的张文鹿勉励大家要重视学业,探索适合自己的学习路径;学院原团委副书记邢佳媛讲述了如何平衡学业和社会工作。别开生面的访谈,让每个人都耳目一新;温暖励志的故事,让每个人都心胸激荡。

学院开展系列新生引航工程,有助于学生们迈好大学第一步,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商舟起航,祝愿新同学乘风破浪,前程似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