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2019-2020学年第一次学生工作例会

   

94日,学校组织新学期第一次学生工作例,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德玉出席并主持会议。学工部、研工部、招生就业处、团委、体育与艺术教学部负责人及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各学院汇报了2019级迎新、新生入学教育以及新学期学生工作开展情况。学工部、研工部、招生就业处、团委、体育与艺术教学部相继就新学期各项工作进行了详细的部署和安排。 

张德玉副书记对新学期学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做好迎接国庆各项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及时化解矛盾和问题;二是大力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三是按照相关文件要求进一步落实党班团一体化协同工作机制,以此为抓手,发挥好学生党员在思想引领、学风建设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四是抓好形势与政策课程建设,完善专职、兼职教师队伍,做到全覆盖;五是做好新生引航工作,坚持开展“相约晨曦”“致知学堂”等品牌活动,抓好学风建设、做好学业分析,同时增强健康意识,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六是注重思想政治课建设,要求各学院副书记走进思政课堂听课,组织学生座谈会,了解学生对于思政课的需求,并提交相关调研报告,为提升思政课的实效性、针对性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