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学生在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中喜获华北赛区一等奖

  

73182日,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华北赛区决赛秦皇岛燕山大学举行。我校轻工科学技术学院生物工程16级秦威,应用化学16级刘涛、何承萱、刘泽琨、迟越凡等5位学生组成的团队参加比赛,并荣获华北赛区一等奖

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由中国化工学会、中国化工教育协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华北赛区的比赛由燕山大学承办,来自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天津大学、北京化工大学等60所高校的309支队伍参赛并提交作品。经过前期评审委员会评选,64支参赛队伍晋级华北赛区决赛。我校学生组成的“烯世酯宝”团队成功入围决赛,并通过“设计文档质量评判”“设计作品展示”及“现场答辩”等环节,最终荣获华北赛区一等奖。 

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鼓励青年学子积极关注我国化学工业发展进程中的重大需求,综合运用所学的化学工程先进技术,探讨适合我国国情的解决方案;旨在多方面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工程技能,培养团队协作精神,增强大学生的工程设计与实践能力。该项竞赛已经成为国内化工类级别最高、参赛队伍最多、影响力最大的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