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北京市西城区武装部为我校学生发来感谢信

  

93日,西城区人民武装部向我校发来感谢信,高度赞扬我校16名退伍大学生在西城区新兵役前教育训练工作中所做的突出贡献,感谢学校对征兵工作的大力支持。

新兵役前教育训练是针对应征报名入伍已经通过了上站体检、政治审查人员,在正式步入军营之前开展的政治思想、作风纪律和身体素质等多方面的适应性训练。今年,西城区共有280名准新兵参加了此次集训。在教官数量少,时间紧张的情况下,为保证训练效果,西城区希望我校可以派出优秀退伍大学生士兵担任新兵班长。暑期接到任务后,学校武装部立即组织、动员我校民兵连16名核心骨干返校集结。828日至91日,凭借曾担任过新生军训教官和民兵连班排骨干锻练的经历,16名教官以优秀的军政素质、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圆满完成了役前训练新兵班长任务,赢得了全体参训官兵的一致好评。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大学生入伍工作,每年约有40名学生选择从军入伍,报效国家。入伍学生经过2年的锻炼,在政治觉悟、军事素质、意志品质、责任意识等方面得到了极大的提升,学校成立了以退伍大学生为核心的“战友协会”“国旗护卫队”“校园国防社”“民兵连”等学生国防社团,在校园国防教育、党班团建设等各方面发挥作用,2018学校大学生征兵工作入选了教育部实践育人精品项目。8月中旬,在北京市征兵工作会议上,我校再次荣获2018年北京市征兵工作先进单位。 

在今年的征兵工作中,我校学生继续踊跃报名。截止今日,有33名男生被确定为准新兵,9月中旬前即将奔赴部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