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喜讯:学校新增酿酒工程等五个本科专业通过教育部申报公示

近期,我校2019年申报增设酿酒工程、化妆品技术与工程、供应链管理、功能材料和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5个专业通过教育部申报公示,并向市教委提请备案,计划从2020年开始招生,至此,我校本科专业拟达57个。

根据北京市教委工作安排及我校专业建设工作的计划与部署,依照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2012年)》和《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设置管理规定》,按照教育部高教司《关于2019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设置工作的通知》(教高司函〔201930号)的要求,结合我校办学特色、师资力量、教学设施等实际情况,经学院申报、校内外专家评估、教务处审核、校内公示、学校决定2019年共申报增设五个本科专业,分别是酿酒工程、化妆品技术与工程、供应链管理、功能材料和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目前,五个专业顺利通过教育部申报公示,公示期满,并无异议。学校已向北京市教委提请备案,并从2020年计划开始招生,我校本科专业拟达57个。

学校结合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依据学校办学定位和专业发展规划,围绕建设一流本科”教育目标,培养与市场接轨的复合应用型人才、完善学科布局和优化专业结构的角度,认真组织了新增专业的设置论证和申报工作,做了大量的前期调查研究,逐步确定了具备北京工商大学特色的专业培养计划。新增专业紧密联系社会经济发展的需要和我国对高水平复合型人才的需求,同时切合我校的本科教学改革宗旨和发展方略,增强了学校本科专业建设的核心竞争力,为学校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注入新的活力。

附件:北京工商大学本科专业增设(备案专业)汇总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