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开展2019级留学生新生入学教育

  

91日,学校分别在阜成路和良乡校区开展留学生新生入学教育,旨在加强我校留学生的日常管理、强化留学生法律及安全意识,加深留学生对学校各项规定的了解,使其尽快适应社会环境、融入校园文化生活。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保卫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和公共事务处的相关领导和老师参会并进行主题教育,我校已报到的留学生新生参加了此次入学教育。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刘影对留学生新生表示欢迎,并进行了迎新主题教育。她从历史发展、教学科研以及国际化发展等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着重向同学们介绍了留学生教育和校园生活情况。她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与老师同学们加强沟通交流,积极参与各项学生活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能学有所获,成为优秀的北工商人。

保卫处副处长尹宝兴就平安留学对留学生进行了主题教育。他就宗教信仰、消防安全、财产安全、饮食安全、交通安全、人身安全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并对留学生提出要求,希望他们留学的每一天都平安健康。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相关老师就中国法律法规及规章制度,学校办事流程、签证和居留许可管理、安全提示、奖学金管理、教学规定、考试纪律、考勤制度、校园及周边情况等方面向同学们做了详细讲解,同时对《留学生入学指南》进行了详细说明。国有资产管理处和公共事务处相关老师对留学生公寓的住宿管理制度和收费制度、配套服务及实验室安全制度方面进行了介绍并向同学们提出具体要求。

在入学教育活动期间,留学生们还观看了《北京工商大学》宣传片,对学校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通过此次新生入学教育,留学生新生进一步增强了归属感,对即将到来的留学生活充满期待。学校各部门、各学院对留学生报到工作给予大力支持。目前,留学生新生报到仍在继续,预计在9月底将全部报到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