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举办2019年暑期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暨材料与机械教育创新论坛

   

757日,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举办2019年暑期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暨材料与机械教育创新论坛。来自全国材料与机械工程行业的专家、夏令营学员及我校教职工百余人参加活动。学校副校长贾英民会见了部分专家,并向与会专家、参会学生及组织活动的教工表达了问候。

76日上午,材料与机械教育创新论坛暨2019年暑期夏令营活动正式开幕。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黄志刚介绍了到场嘉宾,研究生院院长徐丹丹致辞。本届材料与机械教育创新论坛由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院长翁云宣主持。

论坛上,郑州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陈静波教授、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协会楚玉峰会长、顺丰公司顺启和科技有限公司包装实验室彭伟订主任、深圳光华伟业股份有限公司杨义浒董事长、京东物流集团包装技术负责人段艳健高工、美团外卖社会责任委员会杨碧聪秘书长、广东金发科技有限公司宁红涛总经理等7位行业资深专家就材料、机械、包装的行业现状与趋势、绿色化发展、教育科研与人才培育的创新等主题做了专题报告。我校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温变英教授和刘玉德教授介绍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机械制造自动与智能化的学科情况和相关领域研究进展。

论坛期间,参会人员和夏令营学员参观了学院实验室。通过现场演示与实操讲解,大家对各种实验设备仪器有了具象的认识,同时进一步了解我校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的科研能力与教学水平。

根据2019年夏令营活动的整体安排,77日,学院对参加本次夏令营的学员进行了成果测试,并举办了结业仪式。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安排科学、实用性强,对学校和学院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聆听行业大咖和科研大牛的专题讲座,不但丰富了专业知识,更直观了解了行业的发展现状,对未来开展科研工作和选择就业方向起到了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