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承办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政策模拟专业委员会2019学术年会

  

7月13日至14日,由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政策模拟专业委员会主办,我校经济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文科实践中心承办的“政策模拟与评估方法”学术年会成功举办。来自多所高校和研究机构的8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我校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于重重主持开幕式,经济学院院长倪国华致欢迎辞,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发展所副所长谭显春致开幕辞。开幕式上,政策模拟专业委员会主任王铮教授从人民币是否应该贬值的政策模拟分析切入,对政策模拟的发展历程、现实意义做了介绍,深刻对比分析了国内外政策模拟的现状,并分别阐述了宏观经济模拟器、企业政策模拟器、资源环境政策模拟器、城市计算常见模拟器等具体技术方法。

我校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吕素香主持主题报告环节。天津财经大学李瑜教授,首都经济贸易大学郭荣星教授,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研究院龚建华研究员,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经济学院初钊鹏院长,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吴静研究员,我校经济学院郭毅教授、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韩忠明教授,重庆工商大学孙建教授等分别围绕政策模拟及相关研究做了精彩的主题报告。

大会设立三个分会场,分别围绕“碳排放核算与减排政策”“全球环境与经济政策”“城市发展与管理问题”展开专题研讨。我校经济学院周清杰教授作为第一分会场点评人参加了会议,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张珣老师在第二分会场做主题报告,经济学院周梅芳老师和硕士生刘佳在第三分会场做主题报告。闭幕式上,周清杰教授代表第一分会场做了汇报总结,吕素香书记致闭幕辞。

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是由政策研究工作者组成的学术团体和社团法人,拥有一大批从事政策研究的著名专家学者。在本次学术年会上,我校经济学院院长倪国华教授被推选为委员会副主任,文科实践中心执行主任熊文老师、文科实践中心朱建方老师被选为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