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巴基斯坦GIK工程科技学院校长再次来我校访问交流

   

   

716日,巴基斯坦GIK工程科技学院校长贾汗吉·巴沙尔(Jehangir Bashar)和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馆科技参赞阿塔·拉赫曼(Ata ur Rahman)一行再次访问我校。学校副校长谢志华教授亲切会见了来访客人。巴基斯坦科技与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张晓堂、经济学院院长倪国华、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院长翁云宣、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系主任谭励等相关院系负责人和教师参加了座谈交流。座谈会由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刘影主持。

谢志华副校长对GIK工程科技学院校长、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馆参赞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向访问团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他表示,我校非常重视与巴基斯坦高校的交流与合作,目前学校本、硕、博各阶段均有巴基斯坦留学生在我校就读,未来将与更多巴基斯坦高校建立长期合作关系,期待未来能与GIK工程科技学院在教育和科研领域建立稳定的合作关系。巴基斯坦科技与经济研究中心在中国科协、学校及各位专家学者的支持下,正在建设成为中巴科技与经济研究的交流平台与智库,发展势头良好,获得了相关科技组织和机构的广泛认可,他期待中心能更好地促进中巴科技、经济、教育等多领域合作。

阿塔·拉赫曼参赞感谢北京工商大学及巴基斯坦科技与经济研究中心一直以来对中巴合作的支持和贡献,特别回顾了共同参加中巴科学传播研讨交流会的情景。他介绍了GIK工程科技学院的发展状况,表示两校都具有良好的发展环境,在科技、经济、教育等多领域均有合作空间,对两校的共同发展都具有深远意义,他很期待两校的进一步合作。

张晓堂主任对访问团一行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巴基斯坦科技与经济研究中心的发展情况。他指出,巴基斯坦科技与经济研究中心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促进中巴双方在科技与经济方面的合作。GIK工程科技学院是巴基斯坦工程领域的顶尖院校,校长再次来访无疑能够推动双方开展实质性的合作。同时,他诚意邀请GIK工程科技学院的代表来我校参加11月初举办的“第四届中巴科技与经济合作学术论坛”,期待双方就相关合作议题进一步深入探讨。

贾汗吉·巴沙尔校长介绍了GIK工程科技学院的发展情况,学校在巴基斯坦属于最好的私立工程类院校,重视国际化办学, 拥有良好的校园环境和基础设施,学生的学习环境优美。该校与包括中国在内的多个国家的多所学校订立了长期合作协议。期待通过两校共同努力促进两校科研能力的发展,实现更多相关领域的深入合作。

翁云宣院长介绍了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的学科建设、师资力量、研究方向、特色专业、重点实验室、学科授权点、研究机构等方面的发展情况。谭励教授介绍了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的基本结构、主要研究领域,学生培养方式、生源质量及去向、并重点介绍了研究团队的建设与发展情况等多方面的详细状况。自由交流阶段,中巴双方就我校相关学院与GIK工程科技学院的相关领域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倪国华院长介绍了经济学院的学科建设、师资力量、研究方向、特色专业、学科授权点、研究机构等方面的发展情况,并表示相信巴沙尔校长会将我校的相关信息和合作意愿带回给GIK工程科技学院的老师和同学们,期待双方在共同申请国际项目基金、教师互访、科学研究等方面开展实质性合作,并希望巴基斯坦研究中心能继续发挥平台作用,促进GIKI在更多专业方向与我校开展合作。

我校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包装工程系主任辛洪兵、材料科学与工程系主任靳玉娟、工业设计系主任李建、机械工程系副主任高东明,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信息管理系副主任蔡圆媛、电子信息系吴静珠、计算机系陈红倩、信息管理系江欢,经济学院国贸系主任朱振荣、副主任邸玉娜和巴研中心成员郑兰平参加了此次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