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学院(部)院长(主任)助理聘任会

   

   

   

   

   

712日,学校学院(部)院长(主任)助理聘任会在阜成路校区召开,党委书记黄先开主持会议,校长孙宝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院长(主任)助理、各教学单位负责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聘任会。

会上,党委组织部部长张国龙宣读《北京工商大学学院(部)院长(主任)助理聘任的决定》。经711日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校长聘任录驰冲等24位同志为学院(部)院长(主任)助理,聘期二年。

孙宝国校长为院长(主任)助理逐一颁发聘书,并发表讲话。校长谈到,学校党委决定聘任学院(部)院长(主任)助理是根据学校事业发展需要、为全面实现“2050年建成具有商科、轻工、食品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目标而做出的重要举措。校长表示,学校党委为大家提供展示才华的平台,为每一位助理安排具体分管至少一项工作,作为成员参加院(部)党政联席会,讨论决定本单位重要事项,希望各位助理严格要求自己,快速成长。同时,校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就是要以人民为中心,具体到学校即是以学生为中心,所有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为学生成长成才服务、为教职工服务。牢记使命就是要紧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时间节点,争取尽早全面实现“369”“421”指标,争取在建校100周年时将我校建成具有商科、轻工和食品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希望大家为此而努力奋斗。二是要勇于担当,开拓进取。勇于担当就是要认真工作,敢于负责,善于负责,多把困难留给自己,将方便留给师生;工作中要敢于要求,同时注意工作方式方法,不怕吃苦受累,工作上要多补台。开拓进取就是要解放思想,不能安于现状,思路要开阔,要拓展合作空间,多向国内外兄弟高校学习,在结合我校学科发展实际基础上,将好的经验做法为我所用。三是希望院长(主任)助理又红又专,两手抓,两手都要硬。要认清双肩挑责任,在其位谋其政,要具有承担压力的能力,面对原则问题,要敢于坚持。同时,希望各位助理在业务上更加努力,更加自信,通过这个平台的历练,教学科研管理等各方面均有较大收获,尽快脱颖而出。

黄先开书记做总结讲话,黄书记回顾了院长(主任)助理选任的背景和程序,并对《北京工商大学学院(部)院长(主任)助理选任管理暂行办法》的重要内容进行了解读和强调。黄书记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珍惜这份荣誉,整个选任程序严肃、公开、公正,体现了学校党委对大家的期望,希望各位院长(主任)助理将这份荣誉转化为工作的动力,争取更大的成绩。二是希望大家认识到这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要敢于担当,善于作为,要有强烈的使命感,始终保持有一颗积极向上的心态,将本职工作看作是实现自身价值的途径,努力享受付出后目标实现的满足感。三是希望大家能充分认识到,院长(主任)助理是难得的平台和机遇。学校党委一直努力思考为青年教师拓展发展平台和空间,希望大家通过这个平台,充分利用北京的区位优势,将自身潜力发挥出来,积极调动自己,努力锻炼组织协调、管理等方面的能力,为干事创业奠定基础。最后,黄书记希望各位院长(主任)助理通过这个平台,在提高管理能力的同时,将自身的教学科研优势逐步扩大,学校也将探索出台更多的措施,来鼓励保障院长(主任)助理能充分发挥每个人的潜在能力,激发大家的干事创业热情,为学校的事业发展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