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2019年新聘任中层干部任职谈话会

   

   

 

710日上午,学校在阜成路校区召开2019年新聘任中层干部任职谈话会。学校党委书记黄先开、校长孙宝国出席会议。本次聘任中新提任(含主持工作)中层干部和学校党政主要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黄先开书记主持。

党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张国龙宣读了北工商党发〔201946号文件《关于胥阳等同志职务任命的通知》,宣布了学校党委对新提任的24位副处级干部的集体任命,要求认真做好交接工作,保证后续工作顺利开展。

学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主任、监察处处长郑喜姣代表学校纪委与新提任中层干部作任职廉政谈话,要求旗帜鲜明不含糊、勇于担当不退缩、守纪遵规不偏差、从严管理不松懈、接受监督不逃避,带头作坚定政治方向、强化责任担当、正确行使权力、锤炼履职能力、推动改革发展的中层干部。

孙宝国校长在对新提任的中层干部表示祝贺后发表讲话。他指出,学校党委举行新提任的中层干部任职集体谈话,反映了党委对大家的关心爱护和厚望。能在众多人选中脱颖而出,既是大家努力的结果,也是全体师生员工对各位同志以前工作的认可和肯定。但过去的成绩不代表现在的水平,职务提升、责任加大也不意味着能力随之提升,希望大家戒骄戒躁、干好工作。

孙宝国校长对新提任干部提出十点要求。一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建功立业。希望通过十年左右的共同努力,夯实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基础,从硬件上全面建成良乡校区,从人才、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等软件方面向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看齐,推进内涵、特色和差异化发展,实现在2050年左右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奋斗目标。要坚持以人才培养为核心,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实现一流本科建设“369”指标新突破;要以学科建设为龙头,全面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取得一流学科建设“421”指标新突破,完成“十三五”目标任务。要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争取更多科研项目,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二要牢记“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和“四个服从”要求。要增强工商大学自信,增强工作执行力和战斗力。三要忠诚。学校干部一定要对党忠诚,对人民忠诚,对高教事业忠诚,对北京工商大学忠诚。四要团结。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出成绩,团结出干部,希望大家都做团结共事的模范,增强班子、党政负责人、团队的团结。团结大多数人,包括那些反对过自己反对错了的人,做到五湖四海。五要敬业担当。明确自己职责任务目标,负起应负的责任,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要熟悉业务,做管理上的行家里手和专家,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使优秀成为一种良好的习惯。六要加强学习。通过干中学、学中干,走出去、请进来和向老同志学习等方式,不断提升自己履职尽责的能力。七要增强服务意识。做到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以师生为本,为他们创造成长机会,而不是为个人捞好处。八要讲奉献。要严格自律,宽以待人,少考虑自己,看同志先看优点和长处,不叫苦叫累,不讲条件待遇。九要讲党性、讲原则、讲风格。他要求不能犯自由主义错误并同与会人员重温了毛泽东主席的《反对自由主义》一文。十要廉洁自律。干部要警钟长鸣,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而不是把待遇和条件挺在前面。打铁还需自身硬,要防微杜渐、坚守底线,从点滴小事做起,同时正确对待批评和举报。孙宝国校长强调,“政治路线确定后,干部就是决定的因素”。同样的,建设一流大学、一流学科的目标确定了、蓝图绘就了,成败就取决于大家。希望全体干部明确职责使命,为实现学校发展目标忘我奋斗。

黄先开书记对新提任干部表示祝贺。他要求认真落实孙宝国校长提出的十点要求,勉励干部要适应监督常态,监督目的是保护干部,让干部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他介绍了本次聘任的基本情况和学校中层干部队伍的整体情况,强调新提任中层干部要时刻牢记岗位是干事创业平台,保持谦虚心态,谨记对岗位和学校事业发展的责任使命,明确目标定位,提振工作状态。他指出,当前学校发展已迈上新台阶,面临在新平台上更加激烈的高等教育竞争,全校上下必须齐心协力、一起使劲,每个人都要把自己的能力水平充分展现出来,提升贡献率和价值。学校党委将加强制度设计和安排,实行聘期目标考核,进一步推动干部能上能下,对新聘干部加强教育培训,支持大家在新平台上干出一番事业。

黄先开书记对新提任干部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提出要求。在磨炼履职能力方面,首先,要提升政治能力。他指出,中央对干部提出的忠诚干净担当要求中,忠诚是前提,干净是底线,担当是基本要求,在具体工作处处体现。他指出,学校立足首都办学,要增强大局观,在服务中央和疏解非首都功能等方面,要强化政治自觉和自觉,不折不扣执行、积极主动落实中央和上级决策部署。要正确处理好干净和担当的关系,不能把干净要求当作不担当不作为的借口,不做昏官、懒官、庸官、贪官。学校将出台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文件,树立干事创业、主动作为的导向。其次,要提升把握客观规律的能力。要把握不同种类工作的客观规律,通过开设沙龙、讲堂,邀请工作出色的校内外干部作交流、谈体会,相互学习取经,建设学习型组织,训练思考、琢磨、分析、归纳、比较、提炼的学术思维,推动学术立校、全员谋事。第三,要提升开拓创新能力。要把工作做出彩、管理做出境界,需要知识、应用创新。同一岗位上,要博采众长,学习国内外高校先进做法,打开眼界、提升境界,提高效率。在提升履职水平方面,黄先开书记指出,怎样当好干部,需要思考感悟,学会换位思考。要把促进学校事业发展而非个人角度作为出发点,将管理的科学性、艺术性统一起来,落实好“三重一大”、党政联席会议等制度,走程序、讲流程、守规则,充分沟通协调,及时请示汇报,讲究方式方法,提高管理水平。他提醒新任干部要注意避免以下问题。一是定位不准、角色不清,二是骄傲自满、脱离群众,三是安于现状、明哲保身,四是方法简单、怕担责任,五是固执自负、不讲团结、自以为是。黄先开书记最后强调,要加强班子建设,班子成员间要加强沟通协调、换位思考,增强党性、能力和素养,形成整体合力。要强化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用平台干好事业、推动学校发展。

本次中层干部聘任中,新提任正处级干部14人、副处级干部24人、副处级干部(主持工作)4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