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关于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等文件

   

711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会议,学习《关于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关于当前意识形态领域形势的通报》《正确认识中美经贸斗争 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党委书记黄先开主持学习会。

会上,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何猛就北京市委落实中央精神,结合北京高校实际,出台《关于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的重要意义和基本原则进行了阐释,对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具体措施进行了解读。同时,她就《关于当前意识形态领域形势的通报》《正确认识中美经贸斗争 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两个文件的主要精神和相关要求作了介绍。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全面加强学校党的政治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事业发展,准确把握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的特点和规律、确保学校意识形态领域安全,正确认识中美经贸摩擦、切实维护我国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等进行了讨论。大家一致认为,高校肩负着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重要任务,高校党的政治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直接关系办学方向,关系民族未来,关系国家长治久安。三个文件为学校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提供了重要标准和可靠遵循,我们要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文件要求,联系学校实际不折不扣地抓好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