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商学院召开工商管理高精尖学科建设研讨会

   

78日,为推动工商管理高精尖学科建设,我校商学院和对外经贸大学国际商学院联合组织召开了工商管理高精尖学科建设研讨会。学校党委书记黄先开教授、副校长谢志华教授出席会议。研究生院院长徐丹丹教授,商学院院长毛新述教授,院党委书记张春萍,学院副院长孙永波教授、何玉润教授,对外经贸大学国际商学院执行院长陈德球教授、副院长钱爱民教授,以及我校工商管理各学科方向带头人、各系主任、中心主任、部分研究生代表五十余人参加此次会议。谢志华副校长主持会议。

谢志华副校长代表学校对参加本次研讨会的各位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各位受邀专家多提宝贵意见,帮助我校工商管理学科建设发展。徐丹丹对各位专家支持我校工商管理学科建设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我校各学科建设和博士点的申报情况。毛新述和陈德球分别对两校高精尖学科建设情况作了汇报。毛新述从学科建设发展历程、理念、思路、目标、团队、平台、保障机制和措施、存在的问题等八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工商管理高精尖建设情况。陈德球从科研合作、教材建设、国际会议、兼职博导、人才培养、当前挑战等方面对两校共建情况作了汇报。

在讨论环节,各位专家纷纷建言献策。与会专家充分肯定我校工商管理学科取得的成绩。但在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培养、外籍教师引进、国际顶级期刊论文发表、教育部等重要人文社科类奖项获取、服务北京和智库建设、国际化等方面仍需要进一步加强和提升,并提出了合理性建议。我校工商管理学科方向带头人杨有红教授、王斌教授对工商管理学科下一步的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黄先开书记作总结讲话,他对各位专家提出的建议和意见表示感谢,并表示学校将进一步推进体制机制改革、整合各类资源,大力支持工商管理学科发展,商学院应当以高精尖学科建设为依托,以博士点申报和第五轮学科评估为契机,全面提升工商管理学科建设的层次和水平。

校外专家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北京交通大学经管学院张明玉教授,北京师范大学经管学院院长戚聿东教授,对外经贸大学科研处处长、长江学者王永贵教授,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院长王瑞华教授,首都经贸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柳学信教授应邀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