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组织开展2019年“共产党员献爱心”捐献活动

  

按照北京市委组织部、市委教育工委工作部署,学校于612日至78日期间开展了2019年“共产党员献爱心”集中捐献活动。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共产党员献爱心”捐献活动,多渠道宣传动员,多层次引导推进,多举措营造氛围,广大共产党员和师生群众积极响应,将“共产党员献爱心”捐献活动作为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平台,作为庆祝党的生日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载体,以爱心之举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了中华民族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展现了党组织凝聚力和影响力,传递了党员力量和温暖,为北京市相关困难群体送去了真情和关爱。

据统计,学校今年捐款金额首次突破10万元大关,总额100319.1元,同比增加1万余元,增幅为11.23%。参与捐款的共产党员1983名,师生群众168名,其中,校长孙宝国院士捐款5000元,离退休老同志王澜、吴同砚、张凤彩、陈文目、贺名仑分别捐款1000元。全部捐款现已交至北京市慈善协会,款项将用于“爱心为生命续航”慈善医疗救助项目、“爱心成就未来”慈善助学项目、“爱心情暖夕阳”慈善助老项目、帮扶生活困难党员、其他救助项目等五类公益事业。师生员工可在北京慈善协会网站上查看学校和北京市其他局级单位的捐献情况。

附件: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2019年“共产党员献爱心”活动捐款一览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