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2019届应用统计学(风险与精算)专业毕业生深造率达97%

 

617日至22日,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周艳杰、数学系副主任季语应邀访问爱尔兰考克大学数学学院进行学术交流,并出席2019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当地时间620日,典礼在热烈而庄重的氛围中拉开帷幕。在毕业仪式上,周艳杰教授与爱尔兰考克大学校长帕卷克·奥谢伊教授一同为两校联合培养的双学位毕业生一一颁发学士学位证书并留影。考克大学理学、食品与工程学学部主任库勒提教授,数学学院院长芬巴教授和黄健研究员分别向毕业生们予以热烈祝贺,并表示对两校的合作培养前景充满了信心。周艳杰、季语深情寄语本届毕业生,勉励同学们要保持对学习的热情,对生活的热爱,以及对未来的信心,带着母校师生的寄托,再创人生新的辉煌。

2014年经教育部批准,我校与爱尔兰考克大学(University  College  Cork)合作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应用统计学(风险与精算)(Risk and  Actuarial  Science)专业开始招收本科生,成绩合格可同时授予我校应用统计学理学学士学位和考克大学风险与精算学学士学位。至今已招收5届学生,共计175人。参加本次毕业典礼的是第二届双学位毕业生,在34位毕业生中,有33人继续攻读研究生深造,毕业生深造率达97%。其中,15人获得了世界排名前20大学的录取通知书,11人获得了精算专业世界排名前5的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另有1人在国外就业。近年来,我校中外合作办学应用统计学(风险与精算)专业培养质量稳步提高,促进了学校国际化人才培养水平的提升,对我校“双一流”和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