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2门课程入选全国“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在线课程”立项建设名单

近日,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公布了2019年工程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在线课程、在线讲座、教辅资源立项建设名单,我校食品与健康学院宋焕禄教授的《食品风味化学与分析》和轻工科学技术学院董黎明副教授负责的《现代环境分析技术》2门课程成功入选。

据悉,全国各培养单位共申报工程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在线课程、在线讲座和教辅资源174门。根据“推进工程类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在线课程建设项目,实施混合式教学模式的实施办法(修订)”(工程教指委20192号),共有77门课程获得立项建设。北京地区高校中仅有我校和北京交通大学两所高校获批立项建设(北京交通大学1门课程入选)。

近年来,我校积极推进研究生混合式教学模式改革探索,致力于打造国家精品共享课程,此次获批的2门在线课程将对推动相关学科的课程建设,提高研究生教育教学质量将有着重要示范和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