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培养工作会议

73日,学校召开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培养工作会,贾英民副校长主持会议。国际交流合作处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工作负责人、研究生教学秘书和研究生院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刘影对留学生招生情况、留学研究生搬迁良乡情况进行了通报。研究生院副院长姚志良对研究生培养和学位相关工作进行了说明,要求各学院严肃考风考纪,做好研究生期末考试工作,认真按时完成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强调加强实验室安全教育,并对下学期两校区研究生课程和硕士导师资格审核工作进行了说明。同时研究生院副院长兼研工部副部长郭新愿就2019级研究生迎新相关工作和百名博士进房山项目情况进行了通报。

研究生院院长徐丹丹就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工作做了总体工作部署,给各学院发放了有关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培养的工具性材料,并对每份材料的重点内容和使用方法做了说明,希望各学院认真研读,查找不足,有针对性的开展有效工作。

各学院分管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工作负责人就学科建设现状、研究生培养等方面的工作进行汇报,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和交流,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措施。

贾英民副校长对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培养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协调好下学期两校区教学运行工作,确保教学顺利运行;二是要高度重视研究生实验室安全教育,切实防范安全风险;三是在研究生教育教学全过程要始终围绕立德树人的基本理念,加强导师队伍建设,强调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不仅传授科学研究方法,更要树立良好师德风范;四是要重视培养方案的制定和修订工作,明确培养目标,体现学科差异,定期开展研究生培养和课程建设研讨会,探索教学方法,经过充分论证来制定研究生培养方案;五是要加强学科建设规划布局,各学院要梳理学科现状,凝练学科方向特色,优化学科交叉融合,争取实现学科建设工作新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