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 消防安全检查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

   

72日,学校在阜成路校区召开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检查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副校长方德英出席并讲话。学校各学院、职能部门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保卫处处长吉涛主持。

吉涛处长介绍了开展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检查专项行动的背景和意义。他谈到,这次专项行动是根据国务院安全委员会和北京市、区两级政府统一部署安排,为确保国庆70周年期间首都地区消防安全稳定,在全市各行各业统一开展的,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高等院校是这次专项行动的重点单位之一,希望学校各单位高度重视,认真抓好落实。

保卫处尹宝星副处长对学校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检查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进行了部署,重点从各单位普查、公共事务处和校园建设处增查、以及保卫处自查三个层面对方案中的整治内容进行了解读,并明确了这次专项行动的方法步骤及时间节点。

方德英副校长强调,国家和北京市领导高度重视此次活动,市委领导每月要听取区县工作进展汇报,海淀区、房山区政府将组成专项督查组,开展四不一直检查,学校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并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所有人员,对照方案严抓落实。他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四点要求:要坚持党政同责,落实安全责任;要深入搞好宣传,提升思想认识;要扎实抓好自查,发现消除隐患;要加大督查力度,严肃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