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绩效管理研究中心召开课题交流研讨会

  

72日,我校绩效管理研究中心交流研讨会在阜成路校区召开。学校副校长张耘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耘副校长介绍了研究中心成立的背景,以及此次承担的北京市财政局预算绩效管理课题的基本情况。王斌教授从课题背景介绍、拟解决方案、课题实施计划和预期成果形式四个方面汇报了课题方案。该课题针对贯彻落实国家相关政策要求、保障首都发展、优化财政资源配置、应对北京市财政严峻形式的需求应运而生。课题组在系统梳理国内外政府预算理论和实践经验的基础上,提出以项目作为预算分配、分析和评价的对象,厘清项目和部门的关系,根据北京市战略规划和工作重点,对项目要求的资金保障区分优先次序的方法论,并制定了详细周密的课题实施计划,预期课题最终的成果形式。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课题方案,一致认为现有方案对关键问题把握准确,思路清晰,切实可行。

张耘副校长肯定了课题研究取得的成果,并对后期研究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要求该课题在服务社会的同时能够提升理论高度、形成财政预算领域的“工商思路”,引领相关领域的发展。

审计处处长陈轲教授,经济学院院长倪国华教授、党委书记吕素香、李友元教授、财政系主任吴强教授,商学院院长毛新述教授、党委书记张春萍、副院长何玉润教授、王斌教授、财务系主任张伟华副教授,教师代表胡燕教授、欧阳爱平教授、王仲兵教授、谢萍副教授、支春红副教授,以及两个学院的部分青年教师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