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理学院学子在全国高校首届“相宜杯”大学生化妆品产品配方设计竞赛中喜获佳绩

  

  

629日,全国高校首届“相宜杯”大学生化妆品产品配方设计竞赛决赛在上海举行,我校5支代表队分别获得了一等奖1组、二等奖1组、三等奖1组、优秀奖2组以及特设“创客奖”1组的好成绩。

全国高校首届“相宜杯”大学生化妆品产品开发竞赛以“设计一款‘适合年轻大学生的护肤品’”为题,由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和我校共同发起,上海相宜本草化妆品股份有限公司冠名赞助。竞赛主要参赛对象为在校学生,旨在以赛带学,全方位促进化妆品行业专业人才的培养。此次竞赛活动得到学校和理学院重视和支持,学生社团化妆品协会也积极投入到组织协调活动中,我校27支队伍约100人参加了本次竞赛。自5月份校内预赛开始,化妆品系组织安排多名校内外导师针对每组参赛队伍的产品设计、配方调试和演讲技巧进行培训,并且提供实验室场所和各种仪器设备供同学们完成实验内容。竞赛活动也得到了禾大、嘉法狮、德之馨、巴斯夫、亚什兰、赛比克、赢创、中狮、浦恩等全球知名化妆品原料公司的大力支持。

经过两个月的初赛选拔,学校5组选手脱颖而出。决赛现场,参赛学生分别从产品创新性、产品配方设计思路、产品性能评价、用户结合度和可落地性等方面进行了陈述,来自上海相宜本草化妆品股份有限公司专家、全球知名化妆品原料公司的资深工程师,以及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和我校的专家通过质询和样品的肤感评价进行评判,选手们的奇思妙想和专家们的精彩点评不时引起阵阵掌声。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副校长张锁怀教授,香料香精技术与工程学院院长肖作兵教授、王化田书记到场对获奖同学颁奖并致辞。

通过此次比赛,彰显了我校在化妆品领域的综合实力,加强了兄弟院校之间学生的专业交流,并为学生提供了一次直面企业的展示机会,是化妆品行业人才培育模式的进一步创新。

 

附: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