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轻工科学技术学院召开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建设研讨会

             

629日,为深入研讨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建设规划,确立学科发展方向,轻工科学技术学院组织召开了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建设研讨会。我校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孙宝国教授出席会议。研究生院院长徐丹丹教授,轻工科学技术学院院长徐宝财教授、党委书记郑福平教授,以及各学科方向骨干教师二十余人参加此次会议。郑福平主持会议。

研讨会伊始,孙宝国校长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介绍了学校近期的学院调整情况和化学工程与技术一级学科的建设情况,希望专家对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的发展提出宝贵意见。

会上,徐丹丹致辞欢迎各位专家莅会,感谢专家们对学校学科建设的支持。徐宝财做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建设情况汇报,从学科概况、学科方向、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环境条件六个方面汇报了学科建设现状。汇报后,各位专家肯定了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建设的成果,认为学校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科研资源丰富,师资队伍雄厚。同时指出,学科特色还需进一步凝练,在课程设置中贯彻化工的理念,多产出具有化工特色的学术成果,促进学校化工学科与其他学科的交叉融合和协同发展,引进高质量、高层次人才,为京津冀协同发展培养化工行业人才。

孙校长对本次研讨会作了总结,他感谢专家们提出的中肯意见,并表示学校将凝练学科资源,促进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实力的有效提升,提高学科建设水平及人才培养质量的进一步提高。 

校外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化工大学校长谭天伟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大连理工大学精细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彭孝军教授,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所长王建国教授,华南理工大学副校长邱学青教授,清华大学化学工程联合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骆广生教授,浙江大学生物质化工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任其龙教授,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徐春明教授应邀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