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刘敏华带队到亦庄经济开发区座谈交流

为服务首都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及“两区”建设,深化生物与医药专业学位点改革,促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4月16日,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敏华带队前往亦庄经济开发区进行交流,北京市“两区”建设领导小组生物医药专班副班长、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助理、经开区生物医药发展总监毛山宏及企业代表,我校人事处、轻工科学技术学院党政领导,生物工程及应用化学学科相关专业负责人参加此次座谈。

座谈会上,轻工科学技术学院徐宝财院长介绍了学校及学院的基本情况;王凤寰副院长介绍了学院专业设置、人才培养特色、学生实习与就业以及在生物与医药专博申请中的需求;徐嘉良和王策分别具体介绍了生物工程及应用化学专业的特色及研究方向。人事处副处长录驰冲表示借此校企合作契机,推动相关企业导师聘任制度的完善与发展。

  

  

毛山宏对亦庄经济开发区的总体情况进行了介绍;北京神州细胞生物技术集团股份公司董事长谢良志博士、康龙化成(北京)新药技术有限公司首席战略官阳华博士、悦康药业副总经理兼药物研究院院长宋更申博士分别从企业发展概况、企业人才需求等方面作了介绍。与会人员就进一步做好校企协同育人、专业人才培养、企业导师聘任、教学实践基地建设、创新教材的编写、就业人才输送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刘敏华在发言中提出改革创新点思路方向,学校将企业市场需求前置,推动专硕、专博培养模式的探索;在国家战略需求、首都经济社会发展要求的方向定向培养学生;耦合企业人才和学校导师,争做创新排头兵,支持北京市“四个中心”和“两区”“三平台”建设。

通过此次座谈,增进了学校与经济开发区及企业之间的了解,双方提出了初步的合作框架,轻工科学技术学院将全面梳理此次交流共识、谋划共建要点,围绕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要求,结合教育部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以及研究生培养实践改革指示精神,积极推进学院和学科建设,服务和支撑国家、北京市以及学校战略落地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