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新版校园网正式上线试运行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信息化建设,在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广大师生的积极支持下,由党委宣传部和信息网络中心牵头,628日,学校新版校园网新装上线。

旧版校园网站自2015年开通以来,为学校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提供信息沟通的渠道、资源共享的平台,是服务广大师生、家长的重要载体,也是宣传推介我校的重要窗口。为满足学校各项工作发展需求,优化校园网功能,适应网络页面扁平化、视觉化发展潮流,更好地展现学校形象,今年3月,党委宣传部、信息网络中心牵头对学校校园网进行升级改造设计。

改版前对原版校园网进行了梳理分析,调研、参考了80多家国内外高校校园网的版面设计、栏目设置和页面内容,进一步明确了校园网的功能、定位。新版校园网立足对外展示形象、对内服务师生,力求通过改版,以达到使用更便捷、架构更清晰、页面更时尚的改版目标,进一步服务学校中心工作和师生需求。新版主页以工商蓝为主色调,采用宽幅版式,构图具有鲜明的视觉冲击效果。新版网页主要变化有:第一,更新主页面的结构,采用扁平化首页高清主题图片滚动展示重要节点、学校重要新闻事件、校园风景等内容,增加“工商印象”版块,用大篇幅图片展现学校优美风景,提升首页整体美观度,同时,将页面增加至5.5屏,增加了信息的显示量。第二,优化栏目设置与栏目显示。为增强新闻可读性,改变综合新闻简单标题的陈列方式,改为1篇带图新闻、8篇新闻标题陈列方式,形式更美观、更清晰;为展现我校国际化成果,提升学校国际化水平,增加了“国际交流的版块;为方便师生读取信息,在“通知公告”“学术空间”“招标采购”栏目中增加来源部门及发布时间显示;在首页显示各学院,使用户可以通过首页直达学院网站等。

此次校园网改版工作得到了学校有关部门的大力推进和广大师生的热心支持。自改版启动以来,党委宣传部、信息网络中心进行改版修改意见调研,先后设计了多个方案。5月,在呈报学校党委常委会/校长办公会审议后,最终确定校园网首页版面设计方案。随后,党委宣传部、信息网络中心对各栏目二级页面进行了设计,经过紧张的数据迁移,目前已基本完成网站栏目的内容更新等工作,实现新版网站与旧版网站的上线切换。

校园网主页改版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目前新版校园网在试运行期间,页面和内容版块等还在完善和调试,敬请广大师生、校友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有关建议可发至宣传部公邮。让我们共同努力,不断完善网站建设,更好地服务师生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助力学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