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2019年第五次中层干部会

   

   

   

   

628日下午,学校在阜成路校区召开2019年第五次中层干部会议,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孙宝国主持。

校长孙宝国总结本学期学校工作,部署暑假学校重要工作。孙宝国校长对在新的岗位上履职的中层干部表示祝贺,对因各种原因离开中层干部岗位的同志表示感谢。他谈到,新聘任干部未来履职的四年是北京工商大学发展历史上非常关键的四年,他勉励同志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砥砺前行,不断提升学校的人才培养质量、学科建设水平、办学层次、服务社会水平,提升学校的社会声誉和影响力。

习近平总书记党在十九大报告中强调,我国目前处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全党要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自信”。孙校长指出,学校“双一流”建设已经进入全面提升、重点突破、强化优势、攀登高峰的发展新阶段,各级干部在“双一流”建设的征途中要始终充满自信,要有清醒的认识和足够的定力:一是必须坚持以人才培养为核心,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各单位各部门要将措施落到实处,总结阶段性的成果。二是必须坚持以学科建设为龙头,提升学科建设水平。要以博士点申报为抓手,统筹规划,加快推进。三是坚持以高水平师资队伍、科研平台、科研项目、科研成果为支持,大力引进高层次人才,积极申报重大重点科研项目。四是加强国际合作交流,全面提升学校国际化办学水平。五是要以建设具有商科、轻工和食品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为目标,找准定位,统筹规划,发挥优势,为国家和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孙校长强调,新聘任干部要加强团结协作,齐心协力,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坚持“四个服从”,不断提高工作执行力,严格遵守工作纪律,为学校的共同目标努力奋斗。最后,孙宝国校长对良乡校区搬迁等暑期工作进行了说明。

党委副书记张德玉部署学校暑假安全稳定工作。他要求学校各单位做好放假前安全提示、安全检查工作,并传达了市委教育工委对相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切实维护学校和首都安全稳定,确保全体师生安全度过暑假。同时,他对暑期学校重要工作进行了说明,要求各单位通力协作,做好统筹、保障、服务等工作。

副校长张耘部署学校实验室管理相关工作。她强调了确保实验室等各平台安全的重要性,通报了我校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自查结果,简单介绍了实验室安全管理相关制度规定,并就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体系、安全准入、安全培训等做了具体说明,对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书签订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她强调学校各单位要以问题为导向,对照文件精神,做好工作部署,并做好期末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副校长郑文红部署学校招生就业相关工作。他详细介绍了我校本科生招生计划、各省份招生政策改革,研究生招生工作进展、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以及2019届毕业生就业率、深造率等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本科生招生、培养、就业联动,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加强研究生招生、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就业联动,提高研究生质量和科研水平,加快推进学校迈向研究型大学的步伐。

党委书记黄先开对本次会议简要总结后,通报了学校领导班子2018年综合考核测评、选人用人工作民主评议和学校中层干部换届基本情况,重点以《新时代 新要求 新期待》为题,围绕干部教育培训思考做了报告,并对学校近期工作安排进行了部署。

关于干部教育培训的思考,黄书记指出,要围绕“做更好的管理”从5个方面做起,切实增强干部素质和能力、全方位提高管理水平、强化使命担当、提升团队管理能力:一是要明确价值目标,把管理做优,实现秩序、效率、公平和效能的价值追求;二是要夯实管理基础,把管理做实,加强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和文化建设;三是优化管理流程,把管理做精,不断完善管理计划、执行、总结各阶段的体系流程;四是推进管理现代化,把管理做出境界,强化科学、民主和依法管理;五是抓住管理关键,实现重点突破,发挥校领导示范引领作用,坚持稳中有进,提升核心竞争力。同时,他谈了对“任命与使命”、“失误与错误”、“团队与团伙”、“有事与没事”的体会和思考,希望学校中层干部认识到,任命的是职务,胜任的是岗位,完成的是使命,而胜任岗位的核心是对岗位和使命的认识,要正确认识、努力完成岗位的职责和使命。 

最后,黄书记部署学校近期将筹备召开党委全委会,研究学校近期重点工作;启动两校区校园建设规划,明确两校区发展定位,推动各学院分步骤整建制搬迁到良乡校区;筹备学校新一轮全员聘任工作,切实推进两级管理,充分调动学院办学积极性;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定期举办工商大讲堂(院长、处长管理沙龙),签订处级干部聘期目标责任书,希望广大干部扛起责任,担负使命,在学校发展的关键阶段,不负广大师生员工期望,在推动学校加快发展中实现职业生涯目标,实现价值和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