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获批11项2019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

625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发布了《关于2019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和青年项目立项名单的公示》,我校共获批112019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在市属院校中位列第二。我校青年项目获批数位居全国38名,较2018年度80名上升了45名,增加56.25%

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是各高校评价科研水平的重要指标,我校获批的11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中,按项目类别分为:一般项目5项,占获批总数的45.45%;青年项目6项,占获批总数的54.55%,比2018年度3项增加3项,增长100%。按学院分为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1项、经济学院4项、商学院3项、外国语学院1项、艺术与传媒学院2项。此次我校获批的项目涉及经济学、管理学、新闻学、语言学等,体现了鲜明的时代特征、问题导向和创新意识,研究问题聚焦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全局性、战略性和前瞻性的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预期成果力求具有现实性、针对性和较强的决策参考价值。

 

附件:2019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获批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