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评选表彰2019年先进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选树身边典型、表彰先进模范,发挥榜样作用、激励创先争优,学校党委于424日下发《关于评选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通知》(北工商党发〔201919号),启动两年一度的学校党内评优工作。经过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参与,并通过初评、初审、推荐、评审答辩、党委常委会审定、公示等环节,学校党委决定,对近两年带头在学习践行新思想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接受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和《北京普通高等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集中检查、申报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和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推进一流学科、一流专业建设、提升学校科研实力和学术声誉、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推动良乡二期建设等一系列重大活动和日常工作学习中涌现出的一批先进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表彰。其中,授予经济学院党委、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等12个党组织先进党组织称号;授予袁雷、岳志余等60名同志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授予杨秀萍等20名同志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希望受到表彰的党组织和个人珍惜荣誉、戒骄戒躁,示范引领、砥砺拼搏,带头在新时代推进学校事业大发展的新征程中再立新功!

学校党委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要向受到表彰的先进组织和优秀个人学习,进一步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上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广大基层党组织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履行党建责任,不断增强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师生组织力、社会号召力,团结带领师生在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方面取得更大成绩。全体共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要继续坚定信仰信念信心,矢志筑梦追梦圆梦,立足岗位作贡献,履职尽责创佳绩,在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推进学校改革发展、服务师生员工的事业中谱写新篇章。学校党委希望,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要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先进促提升、对标典范找差距、凝心聚力出实招,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核心、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建设具有商科、轻工和食品特色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共和国70周年华诞!

同时,学校党委组织开展了2018年最佳党日活动和基层党建创新典型案例征集评选活动。经过评审和公示,学校党委决定,对机关党委不忘初心贯彻新思想,牢记使命推动新发展、经济学院本科生16级党支部爱国是首奋斗的歌、食品学院党委不忘初心探人工天河,故地重温感创业精神、艺术与传媒学院新闻党支部不忘本来面向未来18个最佳党日活动和食品学院党委青年教师助长计划、嘉华学院党委国际化背景下学生党建创新、图书馆党支部书山架梯、学海引航——“梯航工程案例14个基层党建创新典型案例进行表彰。希望受表彰的团队倍加珍惜荣誉,不负组织信任,继续示范带动,以更加强烈的担当意识、更加奋发的精神状态、更加出色的工作业绩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增光添彩。学校党委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要学习先进、争当先进,以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在传承和发扬既有工作特色优势的同时,注重推进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聚焦理论创新、实践创新、模式创新,不断增强党建工作的时代感和贡献率,打造一系列工商特色浓、活动实效强和推广价值高的学校基层党建品牌,带动全面提升学校党的建设工作质量,在新时代为学校实现建设具有商科、轻工和食品特色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奋斗目标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附件: 1.北京工商大学先进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