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中国轻工业清洁生产和资源综合利用重点实验室召开2019年学术委员会

  

 

623日,中国轻工业清洁生产和资源综合利用重点实验室(北京工商大学)召开2019年学术委员会。学术委员会专家,我校科学技术处处长左敏,轻工科学技术学院院长徐宝财、副院长王凤寰等2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重点实验室主任姚志良教授主持。

徐宝财代表轻工科学技术学院对各位专家对重点实验室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左敏向专家介绍了学校科研平台的建设情况,并希望专家对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发展多提宝贵意见。随后,为新聘任的学术委员会专家颁发了聘书。

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董黎明汇报了重点实验室自成立以来三年间的主要工作及取得的成果,汇报了20182019年开放课题申报及执行情况,重点介绍了实验室基于清洁生产和资源综合利用的目标开展的行业污染综合防治技术研发、废弃物精深高值化利用技术研发和技术评价与行业管理政策研究三个方向的主要研究内容及取得的科研成果,最后汇报了重点实验室存在的不足及未来工作规划及目标。

学术委员会专家听取了汇报,肯定了重点实验室的工作和成果。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段宁院士建议加强从污染源头到末端治理全过程的研究,注重清洁生产,强调今后工作特色,取得标志性成果,提升在行业领域的影响力。清华大学胡洪营教授肯定了重点实验室的定位,建议加大力度建设实验室、培养一批优秀骨干教师,争取在研究特色等方面有大的突破。中国皮革协会陈占光秘书长建议加强与企业的联系,了解行业需求,真正发挥重点实验室清洁生产和资源综合利用的优势。北京师范大学黄海鸥教授建议引进高水平、高层次的领军人才。其他与会专家也就重点实验室的研究工作、团队建设及人才引进方面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徐宝财做总结发言,感谢各位专家的指导和建议,同时也希望专家们能够继续给予重点实验室支持与帮助,促进实验室更快更好的发展,能够在轻工行业发挥更大作用,做出更多贡献。

中轻食品工业管理中心于学军主任、轻工业环境保护研究所程言君所长、中国酒业协会王琦副理事长、我校汪苹教授、天津科技大学陈宁教授、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清洁生产与循环经济研究中心刘景洋研究员、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综合业务部刘晶晶副主任、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科技与绿色发展处李永智副处长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