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6月24日,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书记黄先开主持学习会。

会上,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何猛导读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原文,从重大意义、目标要求、组织领导三个方面具体阐述了为什么开展主题教育、怎么开展主题教育。她谈到,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我们要按照中央和北京市相关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加强组织领导,注重督促落实,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确保这次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围绕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学习,结合工作实际,分别谈了认识和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我们党在全国执政第70个年头,在这个时刻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正当其时。大家表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站在历史、时代和全局的高度,高屋建瓴,系统明晰,问题把脉准,目标要求实,思想性、针对性、实践性都非常强。我们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核心是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学到位,往深里学、往实里学、往心里学,深刻理解和掌握其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和基本要求,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统一全党、武装全党;重点是要把学习落地、取得实效,结合学校目标定位和自身岗位职责,把学习的热情切切实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本领和业绩,为学校改革发展贡献力量。 

党委书记黄先开作总结发言。他谈到,通过集中学习,对这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及组织领导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学校下一步开展主题教育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开展主题教育是我们做思想政治工作传统且非常有效的一种形式,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首先要解决认识问题,要想清楚新形势下我们办教育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弄明白如何更好地统一思想、统一认识;其次要做到履职尽责,要守初心、担使命,更要找差距、抓落实,通过察实情、找问题、出实招,凝聚学校改革发展的共识,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黄书记强调,作为第二批开展主题教育的单位,我们今天先学一步、深思一层,对学校下一步开展主题教育非常有益。希望大家立足学校实际,力戒形式主义,结合学校办学的初心和使命,找准学校发展的目标定位以及推动落实的途径方法,锤炼党性修养,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