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艺传学子在2019年时报金犊奖中再创佳绩

  

  

618日,第28届时报金犊奖颁奖盛典在成都举行。我校艺术与传媒学院学子在陈晓环、孙铭欣、赵妍妍、肖洁、范川老师的指导下在此项比赛中共获得24个奖项,其中视传161班高伊茗同学的作品《标准孝心视力表》在入围大陆赛区等级奖的基础上最终拔得头筹——荣获全球总决审金犊奖。

高伊茗同学的作品《标准孝心视力表》将视力表图形内容替换为对父母想说的心里话,巧妙地将视力表元素进行了创新应用,并借用视力表这一环境媒体,将其投放至医院走廊、科室内等公共场所,表达了尽孝要及时的核心概念,呼吁儿女趁父母还能看清你,把心声说给他们听,用孝心给予他们最大的安全感,同时希望那些陪同家属看病或此时父母正卧病在床的儿女们看到这幅广告,能够对及时尽孝有更加深刻的体会。

时报金犊奖是全球首创青年创意竞赛模式,也是全球华人地区历史最悠久,覆盖区域最广的青年创意活动。每年都有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参与,因其专业严谨,创意水平高,被业界誉为“青年创意奥斯卡”。金犊奖提供的创作平台涵盖影视、广告、动画、艺术、商品、时尚、科技、设计等领域,以中华文化为根,给青年学子最佳学习创作交流的舞台。本届金犊奖共有十余家合作企业伙伴,共吸引了全球1148所高校院系、百万青年的关注。本届报名件数再创新高,全球共有61109件优秀作品参与,经过两岸初审、复审评选、全球总决审环节,最终角逐出等级奖。

艺传学子能在时报金犊奖中再创佳绩,离不开专业教师们的精心组织和学院的大力支持。指导教师陈晓环老师不仅悉心指导学生做好视觉创意,更是引导学生在作品的创作中传播正能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对待商业设计同样也要求输出一个态度鲜明的价值观以回应消费者的情感需求,满足更高层次的情感交流和价值体验。学生们通过此次参赛充分意识到设计师的责任与担当,对本专业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并快速提升了实战能力,从而达到专业实践的目的。

附:我校学子2019年时报金犊奖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