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举办2019年校园开放日暨高招咨询活动

   

   

   

   

   

   

623日,学校2019年高招校园开放日活动在阜成路校区举行,来自北京市各区的考生和家长走进我校了解今年招生政策。

学校党委书记黄先开、党委副书记张德玉、副校长郑文红来到各单位咨询处,了解咨询工作开展情况,指导各院系相关工作,并与考生和家长交流。

政策发布,介绍招生新变化

下午3点,学校2019年高招政策发布会在东区礼堂准时开始,学校招生就业处处长杨林主持发布会。

招生就业处副处长石松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并从学科、专业、师资、本科教学改革、科学研究、国际交流、校园环境、文化生活、就业等方面阐述了报考北工商的十大理由。她重点解读了2019年学校在京招生计划、招生政策、录取规则、志愿填报技巧、艺术生招生等内容。2019年我校在北京招生1653人,包括理工类1160人、文史类433人和美术类60人;在京招生有普通批、提前批B段的美术计划、双培计划外培计划和提前批C段的北京农村专项计划四个批次。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市属重点建设的多科性大学,今年我校结合北京产业布局新形势和近几年北京生源报考情况,优化了在京招生专业布局,增加了特色优势专业的招生计划,能够更好满足北京考生的求学需求,为首都北京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在交流互动环节,招生就业处处长杨林、副处长石松,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原教务处副处长、招生办公室主任)施枫,招生就业处老师张艳娥,现场解答了考生和家长关心的问题。

招生政策发布会结束后,记者随机对考生和家长进行了采访。一位家长告诉记者:今天高考成绩刚刚发布,北京市本科录取线也出来了,咱们学校举办咨询活动非常及时,政策发布会内容都是我们想听的,特别是今年还是一本、二本合一了,刚刚讲的报考技巧指导性比较强,希望孩子能够成为北京工商大学的学生。

面对面交流,为考生和家长释疑解惑

在咨询现场,学校招生就业处、教务处、学生处、团委、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公共事务处和11个本科招生学院均设置了咨询展台,让考生和家长更为全面了解学校、学院和专业情况。每个学院咨询台前整齐规律地陈列着学院精心制作的展板,介绍着学院专业介绍、专业特色、培养目标、主干课程、就业前景、学生活动等,全方位展示着学院的特色风采和发展成绩。各学院主要负责人悉数到场,与专业教师一起耐心细致地为前来咨询的家长和学生解答疑惑。志愿者们也尽己所能帮助家长们就一些基本问题作出解答。

一位有意报考我校经济学院的考生告诉记者:“我对金融专业比较感兴趣,之前听说北京工商大学的金融不错,希望自己能够顺利考取这个专业。”一位考生在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宣传展板前驻足观看,他告诉记者,自己很喜欢数学,所以对数学与统计学院比较关注。食品学院院长王静告诉记者,“外培计划”中的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受到很多考生青睐。商学院院长毛新述表示,今年前来咨询的考生和家长比较关注工商管理类按专业招生对他们报考的影响。计信学院孙晓荣老师谈到,今年新增专业的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由于是新专业,也是社会热点,考生和家长对这个专业的学习内容和就业前景咨询得比较多。

为了保证此次校园开放日活动的顺利开展,招生就业处、学校办公室、教务处、公共事务处(校医院)、保卫处、宣传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学生处、团委等部门和单位明确分工,密切配合,认真做好咨询准备、学校宣传、环境营造、志愿服务和安全保障等工作。据介绍,学校总结往年经验,今年特地将咨询场地选在东区宿舍楼宇间的树荫下,让考试和家长能够更加舒适、凉爽地咨询。

真诚欢迎广大考生报考北京工商大学,在这里度过自己人生最美好的大学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