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完成2019年“双万计划”一流本科专业申报工作

   

为落实推进教育部关于“双万计划”工作安排的通知精神,进一步深化学校教育教学综合改革,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6月,我校完成2019年“双万计划”一流本科专业校内遴选和申报工作。

61日,学校举行2019年“双万计划”一流本科专业遴选评审答辩会,副校长谢志华出席会议。会议邀请首都师范大学教务处处长方敏、北京林业大学教务处处长黄国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务处处长蒋先玲、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研究生院院长王兴芬、中国地质大学数理学院院长高世臣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李松梅校外专家进行评审。教务处处长曹显兵主持会议。

会上,副校长谢志华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感谢,并就我校当前以教育教学综合改革为契机,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持续推进本科专业建设的总体情况进行了简要阐述。教务处处长曹显兵表示,希望专家严格把关,确保遴选质量,同时对申报专业建设成果及未来发展规划的总结凝练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以利于专业进一步梳理自身建设过程中的特色、优势及不足,细化建设方案,真正建成凸显学校优势特色、具有辐射带动影响力的专业。

经专业负责人陈述、答辩,专家评审、合议、打分排序,校长办公会决议,网上公示等程序,最终确定了食品科学与工程、会计学、金融学、高分子材料与工程、自动化、贸易经济、新闻学、物流管理等8个专业为“双万计划”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推荐项目,财务管理、应用统计学、应用化学和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等4个专业为“双万计划”北京市级一流本科专业推荐项目。

此次“双万计划”一流本科专业的遴选推荐,校领导高度重视,教务处精心筹备,学校成立校院两级“双万计划”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推进实施领导小组,副校长谢志华多次强调并阐述了“双万计划”一流本科专业遴选的重大意义,各学院相应组织开展了“双万计划”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专题研讨。确定推荐专业后,学校和各学院还邀请校外专家为上述拟推荐专业开展申报文本填写培训会,优化和精炼了文本的内容。

学校将以本次“双万计划”一流本科专业校内遴选工作为契机,大力建设示范性专业,同时发挥辐射引领作用,进一步优化学校专业结构、促进专业建设质量提升,推动形成我校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