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教师在北京高校第十一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中喜获佳绩

   

   

近日,从北京市教育工会获悉,我校计信学院赵峙尧、商学院仇勇老师在北京高校第十一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中获得一等奖,并摘获多个单项奖,我校获得优秀组织奖,取得了我校历史最好参赛成绩。

522-30日期间,赵峙尧、仇勇两位教师代表我校参赛,在比赛中,赵峙尧老师用极富激情的教学语言,通过多旋翼无人机飞行演示形象地帮助同学理解计算机控制系统的典型原理结构,课堂气氛活跃,教学互动性强。仇勇老师以人力资源管理实践中的案例导入,详细分析了360度考评中各个主体的优缺点和适用范围,并运用贴近学生学习和生活的例子进行剖析说明,引导学生基于不同考评目的和考评指标对于考评主体进行了分类组合,板书与教具设计精致,授课语言风趣幽默,富有亲和力。本届比赛除了采取教案评比与现场演示等传统方式外,还新增了教学反思的环节,比赛内容在赛前1天抽取5个教案中的1个,增加了难度,现场邀请专家和学生评委共同评审。两位教师通过赛前的反复试讲,精心推敲,教学环节环环相扣,教学语言严谨精确,教学内容一气呵成,最终获得评委的一致赞赏并取得优异成绩。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赵峙尧老师荣获工科类B组一等奖(第一名),商学院仇勇老师荣获社会科学和思想政治课程类B组一等奖,两人均获得最受学生欢迎奖、最佳现场演示奖、最佳教学回顾奖;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许继平、金学波老师、商学院何辉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同时,我校获得优秀组织奖。值得一提的是,学校推荐2人参赛,基本上包揽了本届比赛的所有奖项,在我校参赛历史上是第一次,取得了历史性突破。

北京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市教育工会主办,每两年一次。以锤炼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为宗旨,充分发挥教学比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引领作用,进一步推动高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建设,已成为高校教育教学的一项品牌工作,在全市乃至全国都具有较大的影响力。本届青教赛有来自北京高校的近300名优秀教师参赛,比赛全程网络直播,集中展示了北京高校青年教师风采和赛事盛况。

学校教师此次获得优异成绩,是多年来学校高度重视教育教学工作、高度重视师资队伍建设、努力加强青年教师培养的成果体现。教务处与校工会、教师工作部紧密配合,以青教赛为抓手,着力搭建青年教师成长平台,通过平台,牢固树立教书育人意识,大力培养良好师德师风,进一步提高了教师队伍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