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举办第九届校史知识竞赛

   

   

619日,学校第九届校史知识竞赛在良乡校区举行。本次知识竞赛是学校2019年国际档案日系列活动之一,由图书馆档案馆、校史馆)主办,校史馆志愿讲解团承办。副校长谢志华出席活动并致辞。机关党委书记、图书馆档案馆、校史馆)副馆长杨巧明,团委、图书馆档案馆、校史馆)等老师参加了活动。来自各学院的201620172018级学生参加了比赛。

副校长谢志华在致辞中希望同学要牢记历史,不忘初心。他讲到,以史明志,以史为鉴,横向思考世界,纵向了解历史,可以提高一个人思考的深度和广度;学习历史可以增加一个人的内涵和修养,更能提高同学们对生活理解,提高对生活判断能力,继而明确目标奋发图强取得成功。他引导同学借助历史深入思考:我们为了什么而读书,我们又为什么能生活在今天这个美好的社会?他希望校史馆讲解团的同学们讲好历史,宣传学校悠久历史和发展成就,弘扬校史文化希望同学能认真参加今天的知识竞赛活动,并预祝大家在本次竞赛中取得好成绩。 

竞赛通过抽签选择问卷答题,包含了填空、排序、判断、连线和看图识人五个题型,题目答案都在校史馆的展板上。参赛学生为寻找正确答案在校史馆的序厅、历史、今日厅、未来厅里穿梭,边找答案边参观学习。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根据答题成绩和答题所用时间,有5名同学获得一等奖,10名同学获得二等奖,15名同学获得三等奖,其他同学获得纪念奖。

比赛结束后,团委、图书馆档案馆、校史馆)的老师们为获奖学生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