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经济学院开展毕业生“母校最后一次党课”活动

   

   

611日至14日,在2019届毕业生离校之际,经济学院党委组织5个教师党支部分别与本专业本科生、研究生毕业生党员开展共上“母校最后一次党课”活动。30余名教师党员、194名毕业生党员参加了本次党课活动。

党课上,师生共同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结合毕业生党员实际,师生重点学习党员的党籍和组织关系管理、党员教育管理信息化等内容,帮助毕业生党员进一步增强组织意识和纪律观念。大家共同观看了微党课视频《红船精神--梦想的启航》,体会一代代优秀共产党人对红船精神的传承和对入党初心的坚守。教师党员们寄语毕业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党员使命,将在校期间确立的政治信仰和形成的优良作风带到工作岗位上,继续发挥党员的先锋作用,把个人的未来发展与国家和社会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创造更加灿烂的明天。

随后,大家共同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各专业党员教师向毕业生赠送事前准备的写有姓名的祝福卡,并将党徽逐一佩戴在同学们胸前,希望大家无论未来身在何处,“共产党员”这个称号始终铭记于心。同学们深受触动,并将感受书写在信纸上,回赠老师。有的学生党员为学院专业建设献计献策,有的同学承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牢记老师嘱托与教诲,堂堂正正做人,兢兢业业做事,做最好的自己,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经济学院持续多年组织师生党员开展“最后一次党课活动”,坚持创新形式开展党员教育。此项活动打破传统支部建制,按照专业组织实施,充分发挥专业教师在育人中的作用,将同一专业的本科生、研究生以及教师藉由“共产党员”这一特殊身份联结凝聚。教师党员通过对学生毕业前的嘱托和祝福,将依依惜别情转化为学生爱党爱校的真挚情感和报效祖国的坚定信念,既生动有效地落实了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的要求,学生积极正向的回应也让教师党员为国育才教书育人的崇高情感得到深化和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