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毕业季】学校2019届本科生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桃李芳菲,硕果累累。616日上午,学校2019届本科生毕业典礼在良乡校区求知广场隆重举行。学校领导黄先开、孙宝国、张德玉、谢志华、张耘、郑文红、贾英民、方德英、董竹娟与2019届毕业生一同参加了难忘的雨中毕业典礼。典礼由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德玉主持。校学位委员会成员、各学院领导、系主任、毕业班辅导员、班主任及部分家长代表参加毕业典礼。

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

副校长谢志华宣读《北京工商大学关于2019届本科生毕业及学士学位授予的决定》,党委副书记董竹娟宣读《北京工商大学关于表彰2019届优秀本科毕业生的决定》。今年,我校共有2369名本科生准予毕业,2335名本科生获得学士学位,152人获得“北京工商大学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133名本科毕业生荣获“北京市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

来自食品学院生物工程151班苏青松作为毕业生代表,与同学们一同回顾了怀揣梦想来到北工商,追梦、圆梦的青春岁月。他代表全体2019届毕业生感谢母校的精心培育,感谢老师的谆谆教导,还表达了对含辛茹苦的父母和朝夕相处的同学的感谢。他谈到,2019届毕业生们将以“求真立德”为目标,以“勤奋创新”为追求,在未来的日子里不忘母校之恩、不负母校之名,为母校增光添彩,并祝同学们前程似锦,祝老师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母校人才辈出、桃李芬芳,明天更加辉煌。

随后,九个学院的毕业生代表为母校送上亲手制作、寓意深刻的礼物,表达对母校、老师、同学的美好祝福。理学院毕业生们制作的弦丝画工商之心,祝愿学校越办越好;食品学子调制了馨香馥郁的香氛——北工商味道,象征着离开母校的食品学子如香氛喷洒出的一个个小分子弥漫开来,化作芬芳桃李,散入世界各地,并祝愿北工商年年桃李,岁岁芬芳,续写华丽篇章;材机学院毕业生将以校训为内容的书法作品赠送母校,承诺将努力拼搏,为母校增光添彩;计信学院将师生共同研制的名为“冠军”的智慧快递机器人送给学校,祝愿母校积历史之厚蕴,谱未来之华章;经济学院制作了青春纪念册,祝愿母校日新月异,桃李芬芳;商学院赠送母校名为 “手牵工商 心系母校”的字画,祝愿母校人才济济,再创辉煌;法学院学子设计制作了以文体馆为主体建筑的纸雕灯,希望学校薪火相传,熠熠生辉,不忘初心,继往开来;外国语学院制作了“难忘母校恩 共剪工商影”的剪纸作品,祝愿母校更展宏图,再谱华章,祝愿每位毕业生前程似锦;艺传学院将学生书写的对联、制作的剪纸作品“花篮”送给学校,祝愿母校桃李满天,人才辈出。党委书记黄先开代表学校接受了礼物,并与同学们合影留念。

来自经济学院的老师姜竹教授作为教师代表谈到,同学们四年来在北工商这片沃土上汲取丰富的知识和给养,展示青春的风采与荣耀,收获成长。她希望站在人生新起点的毕业生们,一要始终保持奋斗之心,保持平和的心态,学会迎着困难找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和奋斗实现目标。二要不忘初心坚持学习,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主动适应社会、融入社会。三要认真学习做人做事,无论从事什么工作,都要诚实守信,善于与他人交流和沟通,懂得团队协作,在助人和互助中享受人生的快乐。她希望 “求真、立德、勤奋、创新”的校训永远与毕业生们相随相伴,希望大家常回母校看看,祝愿大家一路芬芳,大美无疆,在人生的舞台上秀出自己的风采。

校长孙宝国院士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向2019届本科毕业生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孙校长谈到,2019届学生是学校进一步深化本科教学综合改革的第一届,四年间学校出台了一系列措施帮助同学们成长成才:配备了副教授以上职称的优秀教师担任班主任,实施了英语分十级教学,实行了千人大考,开展了“五早一晚”晨读晨练活动。经过师生四年的努力,2019届本科毕业生深造率达到30.19%,首次实现了学校本科人才培养“369”指标中“3”的突破。2019届毕业生中共有24人次获得国家奖学金、24人被评为北京市三好学生133人被评为北京市优秀毕业生131人次获得校园之星荣誉称号;764人次在市级、国家级、国际级的竞赛中获奖,其中有62项一等奖。四年中,同学们积极参与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热心公益,勇于担当社会责任,志愿服务时长28万多小时,获得了48项市级以上荣誉。四年中,同学们通过参加五早一晚阳光长跑、体育文化节、各类体育联赛和运动会活动,坚持体育锻炼,有69个团体289人次在市级以上体育文艺竞赛中获奖,其中在首都高等学校第十届秋季田径运动会上还打破了4x100女子组的记录。孙校长指出,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学校近年来人才培养质量的不断提升是全校师生共同奋斗的结果,其中我校位列中国教育在线公布的2018年中国大学生毕业薪酬水平排行榜57位,在武书连2019中国大学生新生质量与毕业生质量对照排行榜中,通过4年培养,我校毕业生全国排名提升了8位。孙校长谈到,为了表达对同学们的祝贺与祝福,学校决定将首次专门设计制作的学位服送给毕业生们作为纪念。

孙校长寄语即将离开母校、开启新征程的毕业生们:第一,要永葆感恩之心。要感谢父母的养育之恩、老师的教育之恩、学校的培养之恩。只要时刻都拥有一颗感恩的心,工作就会充满激情,生活就会充满欢乐,事业就会走向成功。他希望毕业生们传承北工商人感恩的传统,关心支持母校发展。第二,要永葆责任之心。同学们走出校门将面临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要肩负起工作的责任、家庭的责任、社会的责任,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要记住责任有多大,事业就有多大,要敢于负责,善于负责,干大事,担大责。第三,要永葆奋进之心。中华民族今天的成就是先辈用鲜血、汗水和智慧奋斗出来的。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100周年大会上讲到: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国家民族需要同学们这一代在经济、社会、科技等各个领域百尺竿头、更进一步,要具有“当今之世,舍我其谁”的气概,砥砺意志、脚踏实地、奋勇前行、履职尽责,用当下去书写未来,用奋斗迎接美好的人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将会在你们这代人的奋斗下梦想成真。孙校长表示,母校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和支持同学们的发展,北工商永远是大家的坚强后盾和精神家园。他希望同学们在展翅高飞的同时,常回家看看,与母校分享成功的喜悦、分担失败的痛苦,并相约三十年后与同学们一同参加母校的百年庆典。

开场前,毕业生代表现场演唱了感人至深的歌曲,播放了由学生处、党委宣传部联合制作的开场视频,此刻毕业生们脸上已分不清雨水还是感动的泪水。典礼现场,尽管雨一直下,但感动的氛围越来越浓,五颜六色的雨伞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线。值得一提的是,学校今年首次专门设计制作了专属于北工商学子的学士服,希望毕业生们身着属于自己的学士服,留下最美好的身影和最难忘的青春记忆。

与以往不同,今年学位授予仪式由学院承办,在各学院精心组织的学位授予仪式上,学校领导为获奖毕业生颁发证书,随后学生逐一登台,由学院党委书记颁发毕业证和学位证,院长为毕业生们拨穗正冠。当流苏扶正,寓意着毕业生们即将走出校门,为梦想继续拼搏。同时,学生处安排专人为每名学生拍摄11的学位授予照,同学们可以通过云相册当场下载照片。学位授予仪式现场,毕业生们与老师、同学们一起分享毕业的喜悦,诉说离别的不舍。

“此去山高路远,归来仍是少年。”衷心希望2019届毕业生带着祖国与母校的期望与嘱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拼搏奋进,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时代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收获人生最美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