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开展2019年党内评优工作

   

   

   

为喜迎建党98周年,激励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选树身边典型、发挥榜样作用的党内评优工作,学校党委于424日下发《关于评选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通知》(北工商党发〔201919号),启动两年一度的学校党内评优工作。各基层单位党组织按照规定的评选范围、基本条件、办法步骤,以自下而上、上下结合的方式组织完成了初评、初审、推荐等工作;党委组织部依据评选条件对材料进行了二次审核,及时指出了申报组织和个人存在的问题;评审会前,由评委对申报材料和党组织工作手册进行了查看和审阅。

65日,学校在阜成路校区举行2019年党内评优评审会,对申报2019年校级先进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组织和个人进行评审。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德玉出席评审会。学校评选表彰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基层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参与评审。

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张倩主持会议。她介绍了今年党内评优工作的开展背景、申报情况和评审会议程及要求。

本次评审采取PPT陈述答辩的形式,按照先组织、后个人的顺序进行。首先,由参评先进党组织的基层单位党组织书记和教工党支部的负责人依次汇报本单位的总体情况、先进事迹、特色活动、创新工作等。之后,由各基层单位党组织书记分别汇报本单位参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人员的基本情况、政治表现、思想素质和作用发挥等方面的典型事迹。评委们认真听取汇报,并按照参评的基本条件,根据答辩表现,对参评的4个基层单位党组织、14个教工党支部、42名教工党员和22名党务工作者的情况综合分析后打分。

张德玉副书记作了现场点评。他指出,本次答辩陈述,答辩单位准备充分、汇报到位,充分展示了参评组织和个人的突出贡献、亮点特色和取得的丰硕成果。近年来,学校接受检查频率高,工作受到充分认可,这是全校上下团结一致、齐心协力的结果,既离不开学校党委的顶层设计,也离不开各级党组织、党员和党务工作者的共同努力。大家表现都很优秀,但评选名额有限,对没有评上的组织和个人,各单位要给予充分肯定。张德玉副书记对进一步做好党内评优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明确评优条件,对做好党内评优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和借鉴作用。他指出了两优一先评审的核心标准。在符合政治过硬要求的基础上,先进党组织的标准要突出思想引领,使党员按照党章要求发挥作用,形成凝心聚力、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在推动事业发展方面有所作为,充分发挥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让表现先进与否、作用发挥良好与否师生看得出、感受得到;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应着重突出讲奉献这一关键点,要把担当有为、成果突出、敬业奉献的优秀典型选出来,使之引领风气,成风化人,以榜样的力量带动更多党员成为别人的榜样;优秀党务工作者的标准要聚焦党务二字,要在使党务工作者符合优秀党员基本条件的基础上,把专职从事党务工作、任劳任怨的同志推选出来,带动更多的党务干部共同做好工作,实现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目标。

评选工作领导小组根据审阅申报材料和党组织工作手册情况、现场陈述情况进行研究讨论,提出拟表彰的党组织和个人建议名单。531日,学校学生工作委员会对申报先进学生党支部和学生党员的材料进行了集体评审和票决。选出2个学生党支部、20名学生党员为本次先进基层组织和党员。在听取纪委办、教师工作部等部门意见后,将评审结果汇总后,上报学校党委常委会审议并差额确定拟表彰的公示名单。611日,学校2019 年第17次党委常委会研究确定了拟评选表彰的12个校级先进党组织、60名校级优秀共产党员、20名校级优秀党务工作者,并已在全校范围内进行了公示。下一步,学校党委将开展表彰和学习宣传先进典型的活动。 

本次评选覆盖面全、平台展示度强,各级党组织和师生党员参评积极性高。通过开展评优工作,强化了组织和党员之间的交流,夯实了基层基础,实现了互学互促、共同提升,有力加强了规范化建设,整体提升了党建工作质量,在全校上下营造了创先争优、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