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经济数学与统计学研究分会成立大会在我校举办

 

68日,中国商业经济学会经济数学与统计学研究分会成立大会在我校举办。来自中央财经大学、西南财经大学、首都经贸大学、广东财经大学、山东财经大学等全国二十多所财经类高校的数学和统计学院的院长、系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数学与统计学院数学系副主任季语主持。

我校教务处处长曹显兵教授对与会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会议的筹备情况。为适应新时代高等教育的新形势,更好地推进财经类院校的数学、统计学科发展、研究生教育和本科人才培养,经请示中国商业经济学会(一级学会),决定在中国商业经济学会下,新成立经济数学与统计学研究分会。

中国商业经济学会秘书长尹传高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谈到,经济数学与统计学研究分会的成立非常及时与必要,符合新时期经济发展的特点。改革开放四十多年来,中国经济取得了巨大的历史性成就,同时新时期发展也面临着新的挑战。尹秘书长指出,希望分会充分发挥平台作用,在“产教研”方面做大做强。一方面希望各会员单位充分参与承办研究分会的活动;另一方面,希望研究分会这个平台大胆创新,引领中国经济数学和统计学的发展方向,为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北京市教育大会精神献计献策,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做出新的贡献。

二十多位财经类高校数学和统计学学院的院长进行了交流,与会专家介绍了各校数学和统计学科发展的相关经验以及对研究分会未来发展的意见与建议。山东财经大学安起光院长介绍了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以及财经类院校“金课”数学如何建设;内蒙古财经大学唐建平院长表示,大数据时代财经类高校数学和统计学科面临新机遇新挑战,希望借助于分会平台的力量,相互交流,共同发展;山西财经大学王俊新院长建议平台加强教学交流但不局限于教学,充分发挥分会作为财经类高校教师交流的平台。

大会最后审议通过分会的章程和会员管理办法,推举产生了分会第一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常务理事、理事。北京工商大学教务处处长曹显兵教授当选为首届会长。本次会议恰逢我校新成立数学与统计学院,大会的顺利举办为我校数学与统计学科的发展提出了新思路,为统计学科博士点申报积累了很多宝贵的经验,为我校“双一流”建设和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建设目标发挥了积极作用。